組圖:挪威天空現極罕見橙色和粉紅色極光

【2023年02月1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極光被視為自然界中最美麗的奇觀之一,也是全世界攝影師最青睞的主題之一。然而,挪威一位攝影師更是幸運地捕捉到從呈現不尋常的粉紅色和紫色、再逐漸變幻成更罕見橙色的絢麗北極光,令他興奮不已。

現年37歲的攝影師馬庫斯‧瓦里克(Markus Varik)出生於愛沙尼亞,自2008年得到了他的第一台「真正的」相機後,一直致力於攝影,後來對拍攝極光產生了極大興趣。現在,他定居在挪威北部,並擔任導遊和攝影師。

「我一直忙著幫助人們實現看到北極光的夢想」,馬庫斯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簡直就是一個令人驚歎的地方,很多美麗壯觀的景象值得用相機記錄下來。攝影最初是我的一個愛好,後來發展成為一種職業。」

2022年11月2日拍攝到的粉紅色和綠色極光。(Markus Varik提供)
2022年11月2日拍攝到的粉紅色和綠色極光。(Markus Varik提供)

2022年11月2日,在計算出觀賞極光的最佳地點後,馬庫斯領著一群天文愛好者前往挪威北部的特羅姆瑟市,位於北極圈以北220英里處。

「我們靜靜地等待極光的出現,這是一個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他說,「我經常使用衛星圖像來追蹤最佳的天氣條件。我們從鎮上開車出來,到達最理想的觀測地後還有點陰天。等了10到15分鐘後,天空完全放晴,然後就出現了漂亮的鮮粉色。」

現場的每個人都被這壯觀的景象震驚得目瞪口呆,有的人激動地流下眼淚,有的人開心大笑,甚至還有人發出尖叫聲。

2022年11月2日拍攝到的粉紅色極光。(Markus Varik提供)

「即使對我來說,這一幕也非常罕見。我在過去十年中目睹極光的次數多達1,300到1,400次,但也從未見過如此濃烈的粉紅色。」馬庫斯說。

「那種震撼的體驗簡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他說,「但很快雲層再次占據了天空。真的感覺就像有人專門為我們打開了天空,讓我們體驗到那種奇妙的現象。」

事後,馬庫斯在臉書上分享了這些異常罕見的極光照片,他寫道:「不知道為什麼極光會變成橙色,因為我以前從未見過。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驚喜。」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照片陸續被世界各地的主要新聞媒體報導,甚至登上了日本早間電視台的直播畫面。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粉紅色極光在12月10日再次出現,並再次被相機捕捉到。

12月10日出現的極光。(Markus Varik提供)

極光是出現於地球南北兩極高磁緯地區上空的一種絢麗多彩的發光現象,最常見的顏色是熒光綠,其次是橙色、紫色以及各種色度的紅色、粉紅色、藍色與黃色。極光多變的顏色主要受大氣中的氣體影響,其主要物質為氧氣與氮氣的混合物。

然而,馬庫斯的極光之旅需要做好精心準備,包括預測天氣、計算最晴朗天空的可能性和時間點,並有效防範經常出現的嚴寒等。

12月10日出現的極光。(Markus Varik提供)

「我曾多次在零下36攝氏度的環境中帶團觀賞極光」,馬庫斯說,即便隨身攜帶各種保暖衣物和裝備,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還是冷得無法忍受。但這是為了欣賞壯麗景色而必須付出的「小小的代價」。

馬庫斯幾乎每天都帶團旅遊,遊覽地除了挪威北部的特羅姆瑟外,還包括林根阿爾卑斯山(Lyngen alps)、塞尼亞、羅弗敦群島和芬蘭的拉普蘭北部。從每年的9月初到3月底(觀賞北極光的最佳時間),當天空變得足夠黑暗時,他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去拍照。

馬庫斯很高興他的作品受到好評。「它似乎幫助點亮了一些人的生活,這讓我內心感到既溫暖又充實」,他說,「向人們展示一些大自然的東西,並讓他們感覺良好,這是我工作中最值得驕傲的成就之一。

請欣賞馬庫斯拍攝的更多美麗極光:

(Markus Varik提供)
(Markus Varik提供)
(Markus Varik提供)
(Markus Varik提供)
(Markus Varik提供)
(Markus Varik提供)
(Markus Varik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