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全球最古老的城堡之一 科赫姆堡

【2023年07月23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這座11世紀的德國城堡是世界上八座最古老城堡之一。它曾經被部分摧毀,但幾個世紀後被精心修復。這座雕像式的城堡今天仍然屹立不倒,保持著一些原始特徵,看起來就像是從童話故事中直接掉下來的。

科赫姆城堡(Reichsburg Cochem)矗立在德國科赫姆的摩澤爾河(Moselle)上方約330英尺的一座小山上。據城堡網站介紹,這座城堡被認為是在公元1000年左右建造的,是普法爾茨伯爵埃佐(Ezzo)的住宅。該城堡於1051年首次被記錄,當時埃佐的長女、前波蘭女王里切扎(Richeza)將城堡贈送給她的侄子亨利一世。

德國的科赫姆城堡。(Shutterstock)
童話般的科赫姆城堡。(Shutterstock)
童話般的科赫姆城堡©Steffen Schmitz(Carschten)/Wikimedia Commons/CC BY-SA 3.0 DE

城堡的結構包括家庭住宅,小教堂和塔樓,橋梁,井,堡壘和賭場。

科赫姆城堡一直歸普法爾茨伯爵(Palatinate counts)的家族所屬,直到1151年國王康拉德三世(King Konrad III)和他的軍隊襲擊並占領了城堡。城堡網站介紹說,帝國大臣作為「城堡領主」受僱照顧該城堡。

1294年,拿騷國王阿道夫(Adolf)典當了這座城堡,以「支付加冕禮」的費用,但再未買回。該城堡落入了一連串大主教的手中。在14世紀初,城堡在巴爾杜因大主教(Balduin)的領導下進行了擴建和加固。他建造了巨大的牆壁,並在城堡下方的河上安裝一條鏈條作為可移動的收費屏障將其與城鎮連接起來。

最終,城堡的領主被當地的地方法官取代。

1646年的科赫姆。(公共領域)
1919年1月9日,美國第四軍團拍攝的科赫姆,該軍團的總部位於摩澤爾河畔的科赫姆。(公共領域)
(Shutterstock)

國王路易十四的軍隊於1688年占領了科赫姆城堡。一年後,該建築和周圍的科赫姆鎮被大火和爆炸物嚴重破壞。這座城堡幾乎成了廢墟,直到1868年柏林的商業大亨路易斯‧拉文內(Louis Ravené)看上了它,並買下了城堡場地。

他以當時的新哥特式建築風格重建了城堡,拉文內家族將它用作夏季別墅。

當時,柏林的恩斯特‧埃瓦爾德(Ernst Ewald)教授負責室內設計,並在專業藝術家和當地工匠的幫助下為內牆和天花板添加了「複雜的彩繪裝飾」。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城堡內部。(Shutterstock)
城堡內部。(Shutterstock)

拉文內家族收藏的大部分文藝復興時期和巴洛克式家具都保存至今。該網站說,自1978年以來,這座城堡一直歸科赫姆鎮所有,是旅遊熱點,遊客們被它的歷史和童話般的存在所吸引。

科赫姆的居民甚至有一個一年一度的「Knipp星期一」節日。這個節日基於一個城堡的傳說。一個城堡的僕人在去拜訪他的愛人的路上,遇到了武裝的陌生人。他無意中聽到了他們襲擊城堡的計劃。僕人調轉回頭,發出警報,讓城堡守軍做好準備,並最終抵禦襲擊者。

在勝利後,城堡的主人允許他的手下休息一天。直到今天,科赫姆人仍然帶著食物和葡萄酒到襲擊地點克尼普草地(the Knipp meadow)飲食唱歌,以紀念他們的祖先。

科赫姆城堡鳥瞰圖。(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原文「PHOTOS: One of the 8 Oldest Castles in the World—The Fairytale Magic of Reichsburg Cochem」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