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英國各地充滿童話氣息的鄉村小屋

【2022年12月1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英國一位對風景如畫的鄉村小屋情有獨鐘的業餘攝影師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走遍全國,拍攝到一系列令人驚歎的照片,通過他的鏡頭展示了英國一些最壯麗的田園詩般的鄉村建築。

現年40歲的克里斯‧海沃德(Chris Hayward)居住在英格蘭東南部的漢普郡,過去15年來一直對攝影非常感興趣。2021年5月,他和家人一起去了英格蘭西南端的康沃爾郡遊玩,順便買了一台便宜的二手相機記錄下這次旅途中的所見所聞。令人驚歎的鄉村小屋很快成為他最喜歡的攝影主題,而中部偏西南的科茨沃爾德地區是他最喜歡的地方。

英國肯特郡坎特伯雷,攝於2022年4月。(Chris Hayward提供)
英國威爾特郡謝靈頓村。(Chris Hayward提供)

「我被它們深深地迷住了」,克里斯告訴《大紀元時報》,「就像每個人小時候讀書時看到的那些充滿童話氣息的茅草屋,對我來說,它們如畫般美麗、迷人。你就像搭上了時光機般一下子回到兩三百年前,腦海中馬上浮現出一幅寧靜詳和的畫面:路上行駛的是馬車,沒有川流不息的汽車,人也很少,更沒有那麼多的社會亂象。」

他在Instagram上分享他的作品,並開始通過他的網站銷售印刷品。在當今亂象眾生、災難頻發的社會背景下,他希望他的照片能讓人們有機會「詮釋出一個萬物皆寧靜美好的世界,哪怕只有五分鐘;至少讓他們覺得世界上並非一切都那麼負面。」

克里斯在出發前會對他選擇的目的地進行儘可能多的研究,他不止一次到訪他最喜歡的拍攝地點,他喜歡多次返回同一個地方以捕捉之前錯過的景致或換個角度重新取景。

現年40歲的克里斯。(Chris Hayward提供)

秋天是他最喜歡的季節,他喜歡在黎明時分帶著相機早早出發,因為這個時候遊客還沒有大量出現在街頭。「這個時段比較合適拍照,也很寧靜。我可以無拘無束地從各個角度捕捉它們最原始、最自然、最完整的樣貌。」他解釋道。

有時,克里斯會遇到他拍攝的房屋的主人,許多人對他的作品表現出興趣。「他們很感興趣。他們會問我在做什麼以及為什麼要這樣做。」他說。

有些網站甚至會徵求他的照片版權並分享在自己的頁面上。

英國格洛斯特郡科茨沃爾德區拜伯里村,攝於2021年10月。(Chris Hayward提供)
倫敦海格特區,攝於2022年10月。(Chris Hayward提供)

除了照片,克里斯還會錄製影片,讓觀眾體會身臨其境的感覺。他通常使用相機上的手動設置來調整色彩多變的黎明和黃昏時段的入射光。他說,傳達這種身臨其境之感有時會「相當棘手」,因為照片必須帶給人一種溫馨、多彩和舒適之感。

「一旦光線發生變化,就必須進行調整,但我發現僅使用手動設置即可獲得更清晰的畫面。」他說。

克里斯是一家醫療器械製造商的規劃師,但他夢想將來成為一名全職攝影師

「我很想環遊世界,為那些想展示他們的村莊或城鎮的公司拍照,這就是我喜歡做的事情。」他說。

▶請欣賞克里斯拍攝的更多鄉村小屋:

英國威爾特郡朗利特森林,攝於2021年10月。(Chris Hayward提供)
英國多塞特郡沙夫茨伯里的金山,攝於2022年3月。(Chris Hayward提供)
英國沃里克郡科茨沃爾德霍寧頓,攝於2022年4月。(Chris Hayward提供)
英國德比郡米爾戴爾村,攝於2022年5月。(Chris Hayward提供)
英格蘭薩默塞特郡威爾斯的Vicars Close古街,攝於2022年1月。(Chris Hayward提供)
德比郡卡斯爾頓,攝於2022年6月。(Chris Hayward提供)
英國牛津郡科茨沃爾德區胡克諾頓村,攝於2022年6月。(Chris Hayward提供)
英格蘭東薩塞克斯郡萊伊鎮,攝於2021年5月。(Chris Hayward提供)
英國格洛斯特郡科茨沃爾德斯諾希爾,攝於2022年10月。(Chris Hayward提供)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