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種樹逾4500棵 加拿大女子分享心路歷程

【2023年07月2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加拿大一名女子於去年夏天分享了她在一天之內種樹超過4,500棵的視頻,如今已在網上爆紅。她在該國媒體上講述了她種樹的心路歷程。

加拿大通訊社7月18日報導,在這段已有數百萬人觀看的視頻中,這個名叫達特(Leslie Dart)的女子在薩斯喀徹溫(Saskatchewan)一片被燒毀的荒蕪土地上種樹

只見她每走幾步,就用小鏟子在地面上挖出一個洞,接著把樹苗放進去,再用腳把洞填滿。她一直反覆這些動作,而且速度極快。她在那一天總共種了4,545棵樹。

(點擊這裡可以看她種樹的短片)

現年29歲的達特在今年春天剛從杜倫學院(Durham College)畢業。就像很多大學生一樣,她在該學院就讀時,也會在暑假藉由種樹賺錢。在過去三年的夏天裡,她在加拿大各地一共種了372,290棵樹。

有些種樹活動是地方政府依據法令規定執行的,有些是在森林火災發生之後實施的補救措施。

達特在另一段短片中透露,她曾經在攝氏34度的高溫下一天工作17個小時,創下了她種樹的個人最佳紀錄5,415棵。

她說,這份工作的工作量有高低起伏,大多取決於天氣。有時侯一開始是晴天,但幾分鐘後開始下雨,甚至下大雨、下冰雹或下雪,完全無法預測。有時候他們必須在熱浪來襲時連續工作好幾天。

森林裡長得很筆直的樹木。(Pixabay)

除了蚊蟲叮咬之外,這份工作還有其他的風險。比如說,最近就有一名女子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種樹時遭灰熊攻擊,所幸沒有大礙。

達特說,她從未遇過灰熊,但曾遇到幾隻其他種類的熊,還有駝鹿等野生動物。

她說,這份工作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有嚴格的要求,但報酬也相當可觀。他們種一棵樹的收入通常介於加幣13至27分(9.9至20.5美分)之間,這取決於地形的崎嶇程度。她曾在卑詩省北部種過每棵收入為加幣44分(33.4美分)的樹木。

雖然這種工作很累人,但對於大學生而言,這是很受歡迎的暑假打工機會。很多民眾甚至喜愛種樹,每每在植樹季節被吸引回去種樹,其中包括已經種了35年的薩斯喀徹溫居民卓別林(Kenny Chaplin)。

卓別林在電影業擔任助理導演,也在學校擔任代課老師。但他說,種樹「改變了他的靈魂」,幫助他培養強烈的工作倫理,使他能迅速適應職場生涯。

他曾在2001年以一天種下15,170棵樹木的成績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他那一天工作了19個小時,所以就平均而言,他每4.5秒就種了一棵樹。

他說,他認為加拿大的每個家長都應該讓小孩去種樹,因為這會讓他們變成有責任感的工人。「他們會學到如何工作。他們會有責任感。他們也會賺到零用錢。」

儘管達特現在已經有了全職的工作,但她打算有機會時回到卑詩省北部那個非常寒冷的地方種樹。

她說,這種工作讓她學習到膽識和自我激勵。「你真的必須準備好每件事,保持心胸開闊,克服一連串困難。這會讓你成為心理上更強健的人,更有適應能力,能接受這個世界的挑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