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老觀賞魚高齡90歲 喜歡被摸肚子

【2022年01月2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加州一家水族館所飼養的一條魚已有90歲高齡,據信是世界上最長壽觀賞魚。專家說,這條魚喜歡被摸肚子,就像小狗一樣。

據美聯社報導,加州科學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的生物學家指出,這條澳洲肺魚(Australian lungfish)於1938年從澳洲被帶到舊金山的博物館,目前居住在該學院的斯坦哈特水族館(Steinhart Aquarium)。

這條4英尺(1.2公尺)長、40磅(18公斤)重的魚被取名為瑪土撒拉(Methuselah)。瑪土撒拉是《聖經》中最長壽的人,據說在世上活了969年。

早在1947年,瑪土撒拉這條澳洲肺魚就出現在《舊金山紀事報》上。該報以奇怪的生物來形容這種既有肺又有鰓的原始物種。

加州科學院的資深生物學家簡(Allan Jan)表示,瑪土撒拉的性別很難決定,因為抽血檢驗有其危險性,但牠的飼養員相信牠是雌性。

該學院打算將瑪土撒拉的一小片魚鰭樣本送到澳洲的研究人員那裡,他們將嘗試確認牠的性別與確切的年齡。

簡說,瑪土撒拉的個性溫和,喜歡被人摸肚子和背部,活像一隻水底的小狗。牠喜歡吃無花果。

簡說:「我告訴我的義工說,假裝牠是一隻水底的小狗,非常溫柔與和善。當然,如果牠受到驚嚇,牠會突然暴衝。但在大多數時候,牠很鎮靜。」

上一條創下最高齡觀賞魚紀錄的魚類是另一條澳洲肺魚,牠的名字叫做爺爺(Granddad)。牠活了95歲,已於2017年過世。

科學家表示,如果瑪土撒拉死掉,人們將很難再找到如此長壽的觀賞魚。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