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辭去校長職務 在家教育三個孩子

【2023年06月1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位對學校系統感到失望的前校長辭去了工作,轉而選擇在一塊10英畝(4.05公頃)的宅基地在家教育自己的三個孩子。她將孩子們的學習與他們的土地和家園結合起來,根據孩子們的獨特需求,創造了一種身臨其境的「真實世界」教育體驗。

37歲的曼迪‧戴維斯(Mandy Davis)與她38歲的丈夫喬希(Josh)和他們的孩子,11歲的艾瑪(Emma)、9歲的克拉拉(Clara)和1歲的克魯茲(Cruz)住在俄勒岡(Oregon)州中部。曼迪是從韓國首爾被收養的,後來在內布拉斯加(Nebraska)長大,她自己的公立學校經歷並不全是美好的。德克薩斯州(Texas)長大的喬希的經歷也是如此,因為他小時候經常搬家,面臨了各州教育系統之間的差異,學習差距很大。

曼迪希望成為正面改變和倡導學生的教育工作者,大學畢業後就進入了教育領域。然而,擁有教育和教學設計碩士學位(Master’s in Education and Instruction Design)並在公立和私立學校工作過的曼迪卻無法掌控她所熱衷的事業,覺得有必要完全掌握自己孩子的教育

曼迪告訴《大紀元時報》,「今天的學校很艱難。在我們的學校系統中,我無法達到我想要的改變,但更重要的是,我不能讓我的孩子在裡面受苦。」

校長曼迪‧戴維斯。(曼迪‧戴維斯提供)

培養思考者和領導者

曼迪指出,目前學校系統的一些主要長期問題就是,教師短缺和申請者不合適、缺乏以兒童為主導的學習、浪費時間、過時的課程、政治議程課程、缺乏學習的自主性,以及學生不當行為問題的增加。

曼迪說,「學校變成一個棘手的怪物,作為家長和教育工作者,幾乎沒有控制權。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想對我自己的課程教學有更多的控制權。但我必須要得到我的行政部門、學校、學區和州的批准,而最終答案總是否定的。」

她補充說,「教育和教育改革是複雜的,不是單一群體的錯,而是多方面的。這使得改革既困難又緩慢。」

因此,曼迪在與丈夫和女兒討論後,於2022年6月辭去了俄勒岡州私立基督教學校校長的工作,轉而在家庭教學尋求答案。

11歲的艾瑪、9歲的克拉拉和1歲的克魯茲在外面玩耍。(曼迪‧戴維斯提供)

2022年8月,孩子們開始在家上學,使這個家庭相信,他們終於可以追逐他們緩慢生活方式的夢想了。

曼迪分享說,「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們每天坐在課桌前7個多小時。我希望能夠為我的孩子們提供一個豐富的學習生活環境。我想讓他們專注於進步,而不是完美。我想培養思考者和領導者,而不是追隨者和工作者。」

曼迪對家庭教學的旅程並不陌生,因為她已經在女兒的早期階段嘗試過家庭教學,並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嘗試過兩年,但她覺得這一次,當他們做出改變時,她的丈夫和孩子比她更容易過渡,她必須先辭去校長的工作,並有意識地努力避免模仿典型的課堂環境。

如今,曼迪和她的孩子們每天在家學習90分鐘到4個小時,以實現他們的每週目標。一天中的其餘時間都是由曼迪制定的「家庭文化」所主導。她取消了時間表,轉而關注日常生活,並將重點放在社區生活,並基於孩子們的獨特優勢和興趣。

曼迪和喬希的三個孩子。(曼迪‧戴維斯提供)

曼迪透露說,「我收到的最多的問題之一是,『你每天的家庭教學時間表是什麼?』答案是:我們沒有時間表。在我們的家庭文化中,重要的是讓我的孩子明白,學習是一種永遠不會結束的快樂。當我們在讀一本好書時,我們不需要停下來,因為時鐘不需要告訴我們該上數學課了。如果我們在花園裡發現了一隻螳螂,我們不需要拍照就跑,因為我們還要去上語文課。」

(曼迪‧戴維斯提供)

靈活的時間安排

除了從書本中學習外,艾瑪、克拉拉和克魯茲還花時間在他們的家庭農場上種菜、學習烘烤、做手工和照顧家裡的動物。他們家有4隻山羊,16隻雞,4隻狗,2隻貓,還有一個美麗的花園。他們正在考慮將來養奶牛。

孩子們一年四季都在學習,他們的課程反映了季節的變化,基於需要努力學習或休息的情況而定。

曼迪認為,由於家庭教學,她的孩子可以任意遐想和自由自在,對自己非常有信心。他們的日常挑戰與其他家庭一樣,包括起床時發脾氣和兄弟姐妹之間的競爭。然而,據曼迪稱,不同的是,他們的家庭教育生活讓他們有時間解決這些問題。

(曼迪‧戴維斯提供)

倡導家庭教學

對曼迪來說,她的基督教信仰在她的家庭教學旅程和育兒理念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並得到了丈夫喬希堅定的支持,喬希是俄勒岡州中部More Roof Life屋頂公司的全職老闆。

(曼迪‧戴維斯提供)

曼迪說,「我去過足夠多的學校,了解教師們的自然偏見、宗教和政治都會暴露出來。這不是故意的,而是人的本性使然。我感到很幸運,能夠成為我孩子的老師,並從我們家庭的核心出發,樹立一個道德規範。」

自從在Instagram上分享了她激進的職業轉變以及日常家庭教育和自耕農生活的片段後,曼迪得到了壓倒性的支持。她經常收到來自其他前教育工作者、新的家庭教育媽媽以及過去在家裡接受教育的成年人發來的信息,他們都有類似的故事。她已經能夠建立一個豐富而寶貴的社區。

然而,除了支持之外,曼迪也收到了相當多的「負面評論」。她透露說,「有些人不太理解我們的做法,或者只是缺乏對家庭教學的認知,還有一些人則感到沮喪,也有惡毒攻擊的。」

曼迪和喬希的自耕農生活一覽。(Byrndle Photo提供,Mandy Davis提供)

據曼迪認為,「人們對家庭教學的最大誤解是家庭教學缺乏社會化。這是非常錯誤的認識。坐在書桌前,周圍有25個以上的同齡人,而你的老師告訴你不要說話,這怎麼會有益社交?我們每天都在外面,與各行各業的人有著真實接觸的體驗!」

最重要的是,曼迪的家人談論一切,並堅信沒有什麼是他們不能一起解決的。

曼迪說:「我總是想在小事上陪伴我的孩子,所以他們知道,在以後的生活中,他們可以為大事來找我。」曼迪把自己比作一個「溫室」。

曼迪分享說,「我不認為我們需要把孩子們放在溫室中,但我喜歡把自己比作一個溫室。我並不是要將我的孩子與世隔絕,但我知道把世上某些部分與我孩子隔絕的重要性。讓陽光照進來,同時把風暴和蝗蟲擋在外面,能讓我們的孩子在生活中領先一步,真是一件幸事!」

曼迪相信,將來當她把孩子們釋放到世界上時,他們將能夠抵禦任何風暴。

(曼迪‧戴維斯提供)

對曼迪來說,她的使命很簡單。她說,「成為一名教育活動家的最好方式就是談論它。我認為,由於我的教育背景,我在這個領域有著獨特的聲音,我覺得有責任用這種聲音幫助儘可能多的人。」

為了倡導家庭教學,曼迪作為嘉賓出現在兩個播客節目中:教育進化播客(Education Evolution Podcast),和家庭教育姐妹播客(Homeschool Sister Podcast)。她將於2023年秋季在田納西州舉行的野外與自由(Wild & Free)會議上發表演講,該會議門票已售罄。

曼迪堅信學校選擇是一種重要的自由,需要成為養育子女的常規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曼迪指出,「無論你為你的家庭做出什麼樣的學校選擇,你的孩子的教育將永遠是你的責任。家庭教學正是我們家庭所需要的,它並不適合所有人,但我鼓勵你找到能打動你內心的學校選擇。」

對於那些希望過渡到家庭教學生活方式的家庭來說,這位三個孩子的母親建議說,「對自己寬容一些。你永遠不可能什麼都知道,或者你對自己的技能完全有信心。就像一位一年級的老師在沒有教學經驗的情況下來到教室一樣,這是你邊做邊學的事情,而且你周圍要有一個隨時支持你的社區。」

觀看視頻:

(曼迪‧戴維斯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