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援助在困難時期能大大幫助他人

【2022年09月0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Jannis Falkenstern報導/艾琛編譯)來自阿拉巴馬州卡萊拉市(Calera)的喬伊斯‧金(Joyce King)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施捨者」而不是一個「索取者」。

但當面臨新冠疫情帶來的困難時,這位公認的「照顧別人的人」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體驗,有人在照顧她。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金的膝蓋問題迫使她辭去了學校食堂的工作。然後,在政府停擺數月後,隨著刺激資金的消失,她發現自己需要重返工作崗位。

金成年後大部分時間都在餐飲業工作。她說,她喜歡自己所做的工作,並且沒有做其它行業的經驗。

金在談到她心愛的職業時說,「這個行業有助於你的生活。我相信,它給你帶來了更多的毅力。」

當她尋找工作時,她來到阿拉巴馬州卡萊拉市中的一家酒吧和燒烤店——Sage Bar & Grill,她希望在廚房裡有一個工作機會,在那裡她「感覺像在家一樣」。

當時沒有廚房的工作,但店主凱蒂‧特朗卡爾(Katie Troncale)給了她一個服務員的職位。

特朗卡爾在接受《大紀元時報》的採訪中表示,儘管她們從未見過面,但她感受到金很「特殊」。

特朗卡爾在談到金時說,「你必須有一些內在的價值和靈魂,這一點從金的身上散發出來,讓你能感覺到。」

2022年7月,喬伊斯‧金(左)在阿拉巴馬州卡萊拉的聖人酒吧和燒烤店的酒吧檯後面幫助凱蒂‧特朗卡爾。(Jann Falkenstern/The Epoch Times提供)

新冠病毒的流行對金的生活產生了一定的影響。當她住在明尼阿波利斯的兒子感染了新冠病毒後,她讓她兒子飛回「家」,以便「媽媽可以照顧他」。儘管她兒子是一名運動員,但新冠病毒對她的兒子打擊很大,他不得不使用呼吸機,並且昏迷了幾個星期。

金談到那段令人不安的經歷時說,「他現在沒事了,但我一直在擔心會不會發生其它不幸的事。」

果然不出所料。很快,金發現自己幾乎無家可歸,她和丈夫以及他們4歲的養女搬進了她年邁的母親家。更糟糕的是,她的車又壞了,她艱難地來回奔波於一份她熱愛的工作,也是她需要的工作。

金回憶說,「我會打電話叫Uber或出租車,依靠朋友們的好意讓我往返於工作崗位。我不是一個抱怨者,但我不喜歡成為別人的負擔。」

金透露說,如果她無力支付朋友送她往返工作的費用,或者他們不接受她的錢,她就會為他們烤一個她拿手的奶酪蛋糕,她的朋友也很樂意接受。

金試圖對她的雇主隱瞞她的交通困境。但特朗卡爾確實注意到了,儘管她從未問過金,但她知道金的苦衷。

「祝福他人就等於祝福自己」,特朗卡爾說,一切似乎早有安排,一輛汽車很神奇地就出現在她的生活中。這是她對能夠及時得到一輛急需車子的唯一解釋。

特朗卡爾解釋說,「我們實際上已經找到並為我男朋友的兒子購買了這輛車,但這事並沒有最終成願。」……然後我們發現,金女士正急需一輛車。這就是為什麼事情會變得如此巧合。「也是我不得不保留的另一個祕密。」

關於贈送給金汽車的祕密被好好保密了一個多星期。特朗卡爾說這是他們有史以來最困難的事情,但「時機就是一切」。

特朗卡爾回憶說,「一天晚上,我把金叫到餐廳門口,假裝說她有麻煩了。」而金真的相信了。

金笑著說,「聽她的聲音,我以為我因某種原因被解僱了。」

當他們把車鑰匙交給金時,她的表情超級有趣。她居然問,「這是做什麼?」特朗卡爾淚流滿面地透露說,「她當時非常驚訝,感激不盡。」

這兩位女士在複述故事時都流下了眼淚。特朗卡爾為她能提供這份禮物感到欣慰,而金則非常「感謝這份禮物」。

事情還沒有結束。在金拿到車之前,她的一個兒子本來要去密西西比州立大學的一個足球夏令營,她不知道如何送她兒子去那裡。三天後,她就收到了這輛車,她得以將他安全地送到密西西比州並返回。

金表示,她計劃付諸行動,因為她收到了「祝福」。而對特朗卡爾來說,這段經歷只讓她想做更多善事。

特朗卡爾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對每個人都造成了影響。但是,我學會了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儘量幫助他人。祝福會以你無法想像的方式回報給你。你只能希望你的故事能被傳播出去,其他人可以繼續你的故事。」

金贊同地說,「我們要相互幫助。」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