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3英國切爾西花展 群芳爭豔

【2023年05月25日訊】(記者林紫蓉報導)5月22日至27日,每年一度,頗負盛名的英國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在倫敦舉行,各類花卉群芳爭豔。今年,花展還舉辦了110年歷史以來的首次兒童野餐活動。

切爾西花展包括庭院景觀、苗圃、花藝、教育和貿易展台,是人文環保設計理念為一體的花藝界大秀,現有五百多家參展商,每年會吸引全球頂尖的園藝工匠來參加,已成為世界上最卓越的園藝展之一。

今年有12個展示花園、7個保護區(Sanctuary)花園、4個陽台花園、5個集裝箱花園、6個植物園和2個特色花園參展。

本屆花展的話題從改變花園雜草,到耐旱種植,花卉可持續性也再次受到關注。生態證書現在是評判時的一個關鍵標準。雖然陽台和集裝箱花園是小型戶外空間的冠軍,但大展館內的植物也詮釋了它們的積極活力。

切爾西花展由英國王家園藝協會主辦,肇始於1862年。最初在肯辛頓舉行,自1913年起移至切爾西地區的王家醫院舉辦。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作為其贊助人長達70年之久,並定期參加該展。

圖片顯示,5月22日至24日,各式造型花藝作品吸引許多遊客參觀,不少遊客拿起手機拍照。

2023年5月24日,英國倫敦,在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期間,民眾觀看彼得‧比爾斯(Peter Beales)展區內的玫瑰。(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3年5月24日,英國倫敦,在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期間,民眾觀看大衛‧奧斯汀(David Austin)展台上的玫瑰。(Leon Neal/Getty Images)
凱瑟琳王儲妃在倫敦訪問切爾西花展,和來自10所學校的孩子們一起野餐。這是該花展110年歷史上首次舉辦兒童野餐活動。(Jordan Pettitt-WPA Pool/Getty Images)
2023年王家園藝學會(RHS)切爾西花展中的Boodles的「英國之最」花園。切爾西花展每年在切爾西王家醫院舉行。(Toby Melville/POOL/AFP)
2023年5月23日,英國倫敦,在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期間,一名遊客對著花藝作品拍照。(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3年5月23日,英國倫敦,在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期間,民眾觀看各式造型花藝作品。(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3年,英國切爾西花展在切爾西王家醫院舉行。參觀者低頭聞花香。(Toby Melville/POOL/AFP)
2023年5月23日,英國倫敦,在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期間,民眾正在交談。(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3年5月23日,英國倫敦,在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期間,一名遊客手持鬱金香。(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3年5月23日,英國倫敦,在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期間,一名遊客對著花藝作品拍照。(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3年5月23日,英國倫敦,在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期間,民眾觀看西班牙苔蘚(Spanish moss)的展品。(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3年5月22日,在倫敦舉行的切爾西花展前的新聞發布會上展出的水仙花。(Ben Stansall/AFP)
2023切爾西花展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英國盆景協會聯合會展示的盆景樹。(Ben Stansall/AFP)
2023切爾西花展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英國盆景協會聯合會展示的盆景樹。(Ben Stansall/AFP)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