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兩個月 不得不穿玩具娃娃衣服的嬰兒

【2023年11月22日訊】(SWNS報導/大紀元記者王萬捨編譯)一名早產兩個月的嬰兒由於身材太小,想儘各種辦法,最後找到娃娃玩具的衣服穿上了。

現年4歲的西耶娜‧湯森(Sienna Townsend)出生時體重僅為3磅3盎司。33歲的媽媽傑瑪‧湯森(Gemma Townsend)產後住院六週。出院回家後不得不給小寶寶穿上安娜貝爾娃娃玩具(Baby Annabell)的衣服。

湯森於2022年6月生下了她的第二個早產兒阿米莉亞(Amelia),現在15個月大。出生時也早產了八週,出生體重與她的姐姐一模一樣。

剛出生時阿米莉亞的肺部塌陷,這位母親甚至被醫生告知孩子可能要不行了。

孩子當時昏迷了7天,在醫院住了兩個月後竟然奇跡般地康復了。

阿米莉亞於2022年8月出院回家與姐姐西耶娜(Sienna)團聚,如今兩人都過得很好。

湯森女士來自英國格洛斯特郡切爾滕納姆市,做後援工作。她說:「兩人都是早產,正好都是第31週零3天出生,而且兩人都是重3磅1盎司,這真的太奇怪了。

「西耶娜體格太小了,她不得不穿安娜貝爾娃娃玩具的衣服,因為市面上沒有其它衣服適合她穿。

「當時他們說,『你需要進來跟阿米莉亞說再見』。

「我們被告知阿米莉亞快要不行了。

「我現在簡直不敢相信她活下來了。

「西耶娜很喜歡她的妹妹。」

媽媽湯森女士懷西耶娜28週時發現尿液中含有蛋白質,被診斷患有先兆子癇,從此她一直住院,直到西耶娜出生。

西耶娜於下午5點15分在格洛斯特郡王家醫院剖腹產出生。2018年10月31日,湯森的血壓突然升高,有癲癇發作的危險。

湯森女士的丈夫傑米‧湯森(Jamie Townsend)現年36嵗,在IT領域工作,夫婦倆都不敢抱女兒,因為她太弱小了。

「這太可怕了」,她說,「她是如此的虛弱和瘦小。」

產後第二天,湯森女士被診斷出患有HELLP綜合症——一種罕見的肝臟和凝血功能異常產科併發症,她住院三個星期後才得以康復。

住院期間湯森女士幾乎看不到小西耶娜。在她們倆都康復後,她終於在2018年12月將女兒帶回家,當時她的體重僅為4磅3盎司。

西耶娜現已四歲,是一個精神抖擻的小女孩,她偶爾會「緊張而焦慮」。

當湯森再次懷上小女兒阿米莉亞時,她被告知服用阿斯匹靈以預防患上先兆子癇。但她在懷孕28週時再次被診斷出患有先兆子癇。

「這跟上次完全一樣,遵循著相同的模式。」她說。

湯森於2022年4月份入住格洛斯特郡王家醫院,6月份由於血壓過高只好進行剖腹產。

小阿米莉亞於2022年6月17日下午2點20分出生。體重3磅1盎司,出生後第3天,醫生發現她的肺部尚未發育完全,僅僅像28週大的嬰兒那樣。

阿米莉亞出生後第7天,醫院打電話通知說她病危,夫婦倆被告知可能要向她「告別」。

「呼吸機對她不起作用」,她說,「這太痛苦了。」

湯森被告知,她的左肺過度膨脹(氣胸)導致右肺塌陷,不見好轉。並請了專科醫生來看看是否可以搶救她。

團隊在一小時內抵達,並在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的保溫箱中對她進行了手術,試圖穩定她的病情。

七個小時後手術成功了,術後她被救護車送往布里斯托爾王家兒童醫院。

阿米莉亞的肺部對她的心臟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壓力,醫生們奮力搶救了她兩週,但不見好轉。

他們決定讓她在昏迷狀態中側躺在左側,以便她的肺部能夠正常呼吸。

「她的身體變形得很厲害。她的頭很大。」湯森女士說,「她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我們被告知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第七天,她的心臟開始恢復,肺部對心臟的壓力減小了,阿米莉亞成功地醒過來了。

五天後,她開始好轉,然後被轉移回格洛斯特郡王家醫院。

「她活過來了,我們簡直不敢相信。」湯森女士說。

點擊這裡看圖片

2022年8月,阿米莉亞終於在不需要吸氧的情況下出院回家。她的體力正在不斷增強,但她還遠遠落後於她的正常發育進度,她現在才剛剛開始爬行。

夫婦倆不知道她入住新生兒加護病房的經歷會對她的康復有多大影響,但希望她最終能夠正常行走。

「她非常堅強」,湯森女士說,「她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

「她決心很大,這是她成功渡過難關的原因。」

湯森的兩個女兒現在都在使用捐贈的母乳,對此她非常感激。現在她們倆都在茁壯成長。

原文:Baby Born 2 Months Early Was So Tiny She Had to Wear Doll’s Clothes—But Now She’s Thriving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