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耗時十餘年建74英尺長鋼船 終圓冒險夢

【2023年05月0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一位渴望走出家門去探險的男子,在眾多粉絲的幫助下,花費十多年的時間,成功打造出一艘74英尺長的鋼製帆船,最終實現了自己長久以來的夢想

現年62歲的道格‧傑克遜(Doug Jackson)曾是一名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數據庫管理員,他每天都被封閉在一個小隔間裡埋頭工作,一幹就是十幾年,逐漸地開始對這種過於單調枯燥的工作產生了倦怠心理。2000年的一天,他突然萌生了親手打造一艘「潛艇」去體驗航海冒險之旅的想法。

「我想去做一些以前不敢嘗試的事情」,他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想在我有生之年探索一些新事物,而不是一直待在我的辦公隔間裡默默走完自己的人生。我想出去冒險。」

(Doug Jackson和SV Seeker提供)
傑克遜(左三)與幫助建造SV Seeker的志願者合影。(Doug Jackson和SV Seeker提供)

於是,傑克遜在他位於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的辦公地附近選了一塊土地,開始著手建造屬於自己的船隻,並將其命名為「SV Seeker」。他充分利用手邊現有的材料,辦公室隔壁有一桿秤,鎮對面有一個廢料場,取材很方便,同時還有足夠的空間放置吊架、起重機和成堆的建造材料。

與此同時,他專門為這艘船創建了一個YouTube頻道,與人分享SV Seeker的「成長歷程」,沒想到很快吸引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同道合者。很多人不遠萬里趕到現場來幫忙,因為他們也想「為其盡一份力」。

多年以來,傑克遜已經接待了來自各行各業的400多名志願者,從電焊工到郵輪總工程師,再到退伍軍人,甚至還有流浪漢。傑克遜與越戰老兵巴特‧羅賓遜(Bart Robinson)等人建立了終生的友誼。

(Doug Jackson和SV Seeker提供)
(Doug Jackson和SV Seeker提供)

不容忽視的是,這些忠實的追隨者確實幫了大忙,給傑克遜提供了很多重要建議,還幫他節省了多達數萬美元的建造成本。因此,SV Seeker又被暱稱為「整個互聯網建造的船隻」(The Boat the Internet Built)。

比如,專家在線指導傑克遜找到了一台非常合適的康明斯59發動機;SV Seeker的船體由四分之一英寸鋼板製成,底部龍骨由一英寸鋼板製成,使其幾乎像坦克一樣堅不可摧;它的帆是用非常結實耐用的帆布製成的,其重量相當於常用帆布的五倍。

此外,船隻的設計中還融入了藝術元素,其中包括一條用聚合物材料製成的龍,以及舵柄及整個船身上的海洋風圖案。

「我們更多的是採用原始的手工技術建造,事先也沒有準備正規的設計圖紙」,傑克遜說,「這艘船的大部分結構都是隨意創作的。」

(Doug Jackson和SV Seeker提供)
(Doug Jackson和SV Seeker提供)

經過十幾年的精心打造,這艘74英尺(約合22.5米)長的獨特鋼製帆船終於建造成功。在接近完工時,傑克遜辭掉了工作,賣掉了他在俄克拉荷馬州的房產,從此在SV Seeker上安家。

幾經周折解決了高達1,500萬美元的保險問題之後,傑克遜終於將SV Seeker駛入塔爾薩的卡圖薩港。可喜的是,SV Seeker於去年初開始了它的處女航,並於3月順利抵達它的最終目的地——墨西哥灣,因為傑克遜準備在這裡度過他的餘生。

事實證明,SV Seeker是適宜航海的。雖然船尾略重,但它能以六節的速度航行,和普通帆船的速度差不多。該船可以攜帶600加侖的淡水和1,000加侖的燃料,船上也配有基本的便利設施,如果備足乾貨,他完全可以在海上堅持一個月。

將近完工的SV Seeker。(Doug Jackson和SV Seeker提供)
(Doug Jackson和SV Seeker提供)

截至目前,SV Seeker的總航行里程已達1,200英里(約合1,930公里)。

展望未來,傑克遜打算為科研人員提供無償服務,他很樂意駕駛著他的SV Seeker,載著這些科學家到海洋中去收集水母或其它海洋生物樣本、觀察鳥類,甚至是搜尋沉船等等,這樣既讓這艘船的生命更有意義,也會讓他的生活更加充實。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