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擁有智能手機的語言教師認為手機是瘟疫

【2023年10月26日訊】(SWNS報導/大紀元記者趙孜濟編譯)一位從未擁有智能手機的語言老師認為,智能手機是「瘟疫」和「生活中可怕的腐化」,但他覺得自己很快就會屈服於數字時代並購買智能手機。

多年來,70歲的伊夫‧隆巴多(Yves Lombardo)一直害怕在網上留下有關自己的信息,也不想隨意被陌生人找到自己。然而,他不買智能手機的決定是很久以前做出的,當時他預測了智能手機對我們生活的負面影響。

來自英國薩里郡戈達爾明(Godalming in Surrey)的隆巴多先生更喜歡使用固定電話和電子郵件等傳統的通信方式與親戚保持聯繫。他特別擔心手機對兒童的影響,因為他們的生活被技術的「過度入侵」所「剝奪」。

「智能手機把員工變成奴隸,把孩子變成獵物,把青少年變成白痴」,他說,「我認為這是一場瘟疫,是生活中可怕的腐化。」

隆巴多說,有時他不想和人聯繫。

「我不想晚上回家時有一堆未接的電話和留言」,他說,「當我和別人在一起時,我也不想接其他人的電話,因為那樣很不禮貌。」

除了害怕到處留下關於自己的信息外,他還害怕丟失、放錯或破壞一些昂貴的東西,這些東西一直伴隨著他。

但隆巴多說,不用智能手機給他帶來了一些問題,尤其是在他外出的時候。

「沒有智能手機,也就意味著錯失很多機會,特別是不能使用二維碼」,他說,「旅行,去看表演或體育場館要麻煩得多。」

隆巴多先生講述了一件他最近的經歷。有一次,他去蓋特威克機場接親戚,但機場沒有問訊處,他不得不求助於一個善良的年輕人,用智能手機找到他需要的信息。

令人驚訝的是,不用智能手機並沒有讓他的家人難以與他聯繫,他也不覺得自己「錯過」了社交機會。

「我們這一代人夢想在地球上過人類應該有的生活」,他說,「我們為此而戰。我們失敗了。但我們努力嘗試過,這過程本身就很有趣。」

儘管沒有順應智能手機的潮流,但隆巴多並不覺得自己錯過了什麼,因為他家裡有「有史以來最好的文學作品,有史以來最好的音樂,一個美麗的花園和一隻傳奇的貓」。

此外,他會說四種語言,每天都在網上閱讀這些語言的新聞。

「我在YouTube上看很多紀錄片,我挑選了那些我覺得對自己有用的部分,」他說,「我不反對進步,但是我反對技術抹殺其它一切。」

隆巴多相信他最終有一天會買一部智能手機,因為他不想因為無法訂購食物或進入商店而死在空蕩蕩的廚房裡。

目前,他有一部非常基本的手機,以防意外發生。

「如果我有智能手機,我會儘可能少地使用它」,他說,「不過我絕對覺得,如果沒有智能手機,生活就會更有存在感。」

原文「Man Who Has Never Owned a Smartphone Believes They’re a ‘Plague’ and a ‘Terrible Deterioration of Lif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