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肉丸 意大利肉丸和瑞典肉丸有什麼區別?

【2022年03月30日訊】(Madeline Buiano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肉丸,顧名思義,就是把絞肉搓成一顆顆的丸子然後再煎熟的一道料理。然而,就像我們熟悉的麵包和餃子一樣,幾乎每一種文化對這道晚餐主食都有自己獨特的料理方式。儘管一些經典的肉丸食譜可能已經失傳而沒有人會做了,但瑞典和意大利肉丸仍流傳至今,而且廣受歡迎。不過,你有沒有想過這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

Köttbullar,又名瑞典肉丸,第一次出現是在1754年的一本烹飪書中,從那以後,它就一直是祖母烹調的主食。這些肉丸由牛絞肉、豬絞肉或小牛絞肉混合而成,並用鹽、胡椒、洋蔥和多香果(allspice,一種結合肉桂、肉荳蔻和丁香的香料)調味。搓成小肉丸(平均1盎司大小)後,傳統上用黃油加熱料理。

另一個polpette,即意大利肉丸,通常由牛絞肉或小牛絞肉製成。雖然意大利肉丸比較小,但可以加入各種各樣的配料來烹調,包括雞蛋、歐芹、麵包屑和磨碎的帕爾瑪奶酪。但通常一份食譜只使用三到四種配料。

瑞典肉丸和意大利肉丸主要的區別在於它們的配菜。瑞典肉丸通常會淋上奶油肉汁,搭配土豆泥和越橘醬(lingonberry)減少油膩感。這與米其林二星級餐廳Aquavit的做法類似。

在意大利,肉丸傳統上是作為小吃、開胃菜或主菜之一,不加任何醬汁。這和美國人的吃法大不相同——美國人通常是搭配意大利麵和紅醬。如果你想品嘗這道經典的美味,一定要去美國最好的意大利餐廳品嘗。

原文: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Italian and Swedish Meatball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