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底杯子蛋糕 簡單好做 立即享受夢幻般美味

【2022年03月26日訊】(Sheela Prakash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黑底杯子蛋糕(Black bottom cupcakes)結合巧克力杯子蛋糕和奶油奶酪布朗尼(cream cheese brownies)的特色,而成為一款非常夢幻的糕點。這款口感滑潤的巧克力蛋糕沒有糖霜,撥開看裡面填滿了美味的巧克力碎片和奶油奶酪。吃起來口感濕潤、鬆軟,是一種奢華的享受。

黑底紙杯蛋糕是用什麼做的?

它由兩部分組成:巧克力蛋糕和奶油奶酪。

蓬鬆的巧克力蛋糕類似魔鬼蛋糕(Devil’s food cake)的作法,巧克力風味來自可可粉。

奶油奶酪內餡料只是簡單的由軟化的奶油奶酪、砂糖、雞蛋和香草精混合而成。為了添加風味,餡料裡拌入了迷你巧克力碎片。

迷你巧克力碎片與一般的巧克力碎片

迷你巧克力碎片是拌入奶油奶酪餡料的最佳選擇,因為它夠輕,可以「浮」在餡料中;而一般的巧克力片會沉下去。如果你有一袋普通的巧克力片,可以使用同樣的量,只要拌進餡料之前先粗切一下。

黑底杯子蛋糕需要冷藏嗎?

由於黑底杯子蛋糕有奶油奶酪餡料,沒有吃完最好放進冰箱冷藏。把吃剩的杯子蛋糕裝進密封容器裡,放冰箱冷藏可以存放三天。想吃的時候從冰箱裡拿出來直接可以食用,但我喜歡放在廚房檯面上20分鐘左右,或恢復到室溫後再吃。

黑底杯子蛋糕

12個

【材料】

8盎司奶油奶酪
2茶匙香草精,分開
3/4和1/3杯砂糖,分開
兩個大雞蛋,分開
3/4茶匙猶太鹽(或一般食鹽),分開
半杯迷你半甜巧克力片
半杯水
3/4杯普通麵粉(中筋麵粉)
半杯無糖天然可可粉(非荷蘭製造)
3/4茶匙泡打粉
3/4茶匙小蘇打
半杯全脂或2%的牛奶
1/4杯菜籽油或植物油
2茶匙蘋果汁或蒸餾白醋

【作法】

1. 將8盎司的奶油奶酪放入攪拌器(如果使用手持電動攪拌器則放入大碗中)。在室溫靜置約30分鐘,直至軟化。同時,將烤架放在烤箱中層位置,預熱到華氏350度。在一個標準12孔鬆餅烤盤裡鋪上紙杯。

2. 在奶油奶酪中加入1茶匙香草精。以中速打至蓬鬆,約1分鐘。用橡皮刮刀把粘在碗壁或攪拌器兩側的奶酪刮下來。再加入1/3杯砂糖、1個大雞蛋、1/4茶匙猶太鹽,以慢速攪拌直到基本混合均勻(有少量結塊沒關係),約1分鐘。加入半杯迷你巧克力片,低速攪拌至完全混合。

3. 在一個小鍋中加入半杯水,用中火加熱。水煮沸後馬上關火。(也可以用電水壺或將茶壺將水燒開。)

4.將3/4杯普通麵粉、剩下的3/4杯砂糖、半杯無糖可可粉、3/4茶匙泡打粉、3/4茶匙小蘇打、剩下的半茶匙猶太鹽放入一個中型碗中。均勻攪拌。

5. 加入剩下的1個大雞蛋、半杯牛奶、1/4杯菜籽油或植物油、2茶匙蘋果汁或白醋、1茶匙香草精,攪拌後倒入熱水,攪拌均勻。麵糊會是稀的。

6. 將麵糊均勻地倒入烤盤的12個孔中,每個孔不超過3/4滿。在每個孔的麵糊上面放2湯匙的奶油奶酪混合物,均勻的分配在各個杯子蛋糕中。

7. 烤箱烤至牙籤插入蛋糕中心取出後是乾淨的,約25分鐘。讓杯子蛋糕在烤盤中冷卻約10分鐘,然後移出到冷卻架上完全冷卻後即可食用。

希拉‧普拉卡什(Sheela Prakash)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ditorial@thekitchn.com。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2022,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The Kitchn: These Cupcakes Are Positively Dreamy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