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尋求與印度進行芯片和電動汽車合作

【2023年03月05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主要供應商富士康(Foxconn)週六(3月4日)表示,在董事長劉揚偉訪問印度後,正在尋求在該國就芯片和電動汽車(EV)等新領域進行合作。

中共實施近三年的COVID-19清零政策重創經濟,以及美中關係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國際公司正在加速將供應鏈遷出中國。蘋果也一直在將生產從中國轉移出去。

今年1月,印度貿易部長表示,蘋果公司於2017年開始通過緯創資通(Wistron Corp)和後來的富士康在該國組裝iPhone,希望印度的產量占比從目前的約5%至7%提高到25%。

台灣的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合約電子製造商,正式名稱為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表示,董事長劉揚偉於2月27日至週六訪問了印度。

劉揚偉在一份聲明中說:「我本週的行程支持了富士康深化夥伴關係的努力,會見老朋友,結交新朋友,並在半導體開發和電動汽車等新領域尋求合作。」

富士康在尋求製造芯片,同時也有製造電動車的宏偉計劃。

「在分享、合作和共同繁榮的基礎上,富士康將繼續與地方政府溝通,為公司和所有利益相關者尋求最有利的發展機會。」劉揚偉補充說。

美中之間衝突不斷擴大。美國在不斷收緊先前為中共敞開的機會之窗。去年10月,拜登政府更是出台對華全面出口限制措施,以切斷中共獲得或製造關鍵芯片和組件的途徑。

這無疑再次敦促人們重新思考電子行業在中國幾十年經營供應鏈所帶來的潛在風險。世界對中國的依賴,在中共實施近三年清零政策期間已經暴露無遺。北京極端的病毒封控限制扼殺了從手機到汽車的一切供應。

他沒有提到在中國任何新的具體投資計劃,而富士康在他出訪後也沒有宣布任何計劃。

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政府週五(3月3日)表示,蘋果公司的iPhone很快將在位於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的另一個地方進行組裝,已經預留了300英畝(120公頃)的土地用於建廠。

目前,蘋果公司的全球供應商中至少有三家在印度組裝iPhone,分別是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富士康和飛騰公司(Pegatron),以及卡納塔克邦的緯創公司。

蘋果公司在中國建立了一個以歌爾和富士康科技集團等公司為中心的生態系統,這些公司總共僱用了數百萬人。

AirPods製造商歌爾的副董事長吉永和良(Kazuyoshi Yoshinaga)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目前,在蘋果最重要的10家供應商中,有9家可能正準備大舉移師到印度等國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