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巨型未爆彈現英國海岸 意外爆炸響徹全城

【2023年02月1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英格蘭東部諾福克郡日前發現了一枚二戰時期的未爆彈,但在拆除過程中發生意外爆炸,連數英里外的民眾都聽到了巨大爆炸聲,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封鎖線也已解除。

綜合媒體報導,這顆二戰遺留炸彈長約1米,重達250公斤,於當地時間2月7日在海濱城鎮大雅茅斯(Great Yarmouth)的亞爾河(River Yare)岸邊被發現。由於炸彈位置靠近兩條天然氣管道,有關單位隨即宣布此為重大事件並拉起大型警戒線,警戒線以內的居民也被臨時疏散。

然而,陸軍專家10日在進行拆除作業時,在當日下午5點左右意外引爆炸彈,整個大雅茅斯都感受到了爆炸的威力,爆炸地點也竄出陣陣濃煙。

目擊者表示,爆炸驚動了整個小鎮,他們看到士兵事前堆好的沙袋飛向空中,窗戶都被震得「嘎嘎作響」;附近居民也透露,這是一次「非常可怕」的經歷,「當它爆炸時,我有點擔心,因為住家離得太近。沒有多少人親眼見過二戰炸彈的爆破場景,非常怵目驚心。」

社交媒體上的網友則表示,他們聽到一聲巨響,就連位於15英里(24公里)外的建築也能感覺到在搖晃。

諾福克警察局在一份聲明中解釋說,這確實不是「有計劃的引爆」,而是在「採取緩慢燒毀炸藥的過程中提前發生的。所有軍隊和專業人員當時都已入駐炸彈地點附近。」

從該部門發布的影片中可見,位於河畔的拆彈現場先是出現一陣閃光,接著傳出爆炸聲,隨後就是大量的濃煙與塵土沖向天空。所幸有關當局已事先建造了一堵2.4米高的巨型沙袋牆來緩衝任何意外爆炸產生的衝擊力,最終沒有收到任何人員傷亡報告,當局也未接收到任何民用基礎設施的毀損通報。

▶請點看相關影片1影片2

據了解,相關部門原本計劃在9日將未爆彈移動到水中引爆,但考慮到意外爆炸的風險可能會破壞附近道路底下的兩條煤氣管道,因此計劃最終推遲,並改為緩慢的燃燒其內部的炸藥來解除炸彈。

地方官員表示,決策過程最終顯示計劃B是對的,炸彈雖是在燃燒炸藥的過程中意外爆炸,但巨型沙袋牆吸收了大部分的衝擊力和破片。

諾福克警察局副局長戴維森(Nick Davison)在聲明中說:「正如事先所說,意外引爆的風險始終存在,這就是為什麼整個行動和決策過程如此緩慢和謹慎。這顆未爆彈在開始燃燒炸藥後不久就引爆了,這種方法是拆除未爆彈的最安全選項,但它始終存在意外爆炸的風險。

「值得慶幸的是,所有人員都已找到,各機構正在一起評估河堤的受損狀況。」

據報導,當日晚間,距離炸彈200米與400米的警戒線已經被解除,大多數道路重新開放,居民也獲准返回住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