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支持譴責中共決議:抵制其威脅

【2023年02月11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中共間諜氣球一事持續發酵。2月9日(週四),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公然侵入美國領空。加州第40區國會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表示,絕不允許中共威脅美國人的生活。

金映玉在眾議院發言道:「氣球已經被擊落。然而許多問題仍然存在,情報顯示了我們都知道的事實:這既非巧合,也不是一件可以輕忽之事。」

2月4日,美國在南卡羅來納州附近的大西洋上空,將侵入美國領土的中共高空間諜氣球擊落;該氣球曾行經擁有美國核武發射井的空軍基地。雖然中共辯稱這是「民用氣球失控誤入」,但美國多次駁斥這一說法,並強調這是「間諜氣球」。

週四,美國眾議院兩黨議員罕見以419對0的投票結果,壓倒性支持一項譴責中共的決議。該決議由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德州共和黨國會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提出,譴責「中國共產黨在美國領土上空使用高空監視氣球是對美國主權的公然侵犯」。

金映玉說:「這個監視氣球是中共大範圍(監視)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蒐集印度-太平洋國家,如台灣、日本、印度和菲律賓軍事信息。」

她指出,在中共對全球進行監視的眾多手段中,間諜氣球只是皮毛。每天都有數百萬美國人因Tik Tok,以及中共滲透的附屬應用程序或技術,被實時監控。

「無論是在空中(美國領土上空)還是在網絡空間,我們都不能讓中共監視我們,更不能讓中共威脅我們的生活方式和美國夢。」

擔任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Subcommittee on the Indo-Pacific)委員會主席的金映玉還指出,她會嘗試從拜登政府處尋求答案,了解美方從何時起得知中共間諜氣球侵入美國領空,以及美方對中共的間諜氣球計畫了解多少。

她認為美國政府應採用果斷行動,應對中共的侵略行為。決議通過的當天,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將制裁為中共軍方提供氣球的公司等實體。2月10日,美方將六家參與中共氣球監控計畫的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

金映玉補充:「我們需要保衛我們的領空,向中共發出強烈信號,明確這種(監控)行為不會被容忍。」◇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