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產「方形西瓜」開始供貨 每顆70美元

【2023年07月0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西瓜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夏天最受歡迎的水果。但有些西瓜卻只能看而不能吃,例如日本香山縣特產的「方形西瓜」。這種供擺飾用的西瓜自7月3日開始供貨,批發價格為每顆1萬日圓(約70美元)。

日本共同社報導,香川縣善通寺市名產方形西瓜自7月3日開始在該市出貨。這種西瓜的外型像骰子,邊長約18公分,每顆的批發價為1萬日圓。預計到7月中旬,該市將出貨達300顆。

方形西瓜並非天生就是方形,它們長出來時也是圓形,但瓜果在長到一定大小後,要放入箱型容器內培育多天才能定型。

方形西瓜是圓形西瓜用容器培育出來的。(Shutterstock)

為了能保存久一點,方形西瓜還沒熟就採收,所以不適合食用,但有趣的外觀使其成為擺飾品並受到人們的歡迎。

方形西瓜由當地農戶的生產小組在大約50年前研發,其目的是為當地農業挹注活力。目前共有8家農戶生產這種西瓜。

雖然生產方形西瓜的農戶逐年減少,後繼無人堪憂,但今年有3家年輕農戶加入,其中包括自鈑金業轉行到農業的34歲農戶杉本敬太郎。

杉本敬太郎笑著說:「明年將精進種植技術,讓方形西瓜未來可期。」

2001年6月22日,日本東京一家百貨公司所展示和出售的方形西瓜。(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大紀元此前報導,方形西瓜的甜度較低,並不適合食用,但如果拿來當裝飾或觀賞用,通常可以放上至少半年。

東京一家高檔水果店的主管西村元孝(Mototaka Nishimura)告訴法新社說:「這種水果讓人一飽眼福,但嚐起來並不好吃。」

他說:「它們應該作為展示用的裝飾品,或許可以配上一些花。」

儘管方形西瓜的價格可能有些昂貴,但在日本仍有其銷售市場,因為傳統上,日本人每年都會向客戶和親戚送幾次禮品,而禮品選項就包括昂貴的水果。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