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正在追蹤另一神祕氣球 來源成謎

【大紀元2023年05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週一(5月1日),美國軍方確認,他們正在追蹤一個美國領土上空的神祕氣球,確定它不會對空中交通或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但尚不清楚它的用途以及它屬於誰。

國防部發言人在週一下午稍晚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該無人駕駛氣球於4月28日被發現,氣球是新建立的美國領空監測系統觀察到的。當時,氣球在大約3.6萬英尺的高空漂浮。

「氣球的所有權不明,但沒有跡象表明它是由外國或敵對行為者操縱或控制的。」聲明中說。

聲明還說,氣球沒有直接越過美國國防關鍵基礎設施或其它政府敏感地點,也沒有對地面人員構成軍事或身體威脅。

聲明表示, 雖然氣球在民航使用的高度飛行,但它沒有對夏威夷上空的民航構成威脅。

「基於這些觀察,國防部長同意軍事指揮官的建議,即無需對氣球採取任何行動。」聲明中說。

聲明說,氣球現在已經離開夏威夷的領空和領海,國防部將繼續與聯邦航空局一起追蹤氣球。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最早引述據三名美國官員的消息稱,軍方正在追蹤一個飛越美國領土的神祕氣球。該氣球飛越了夏威夷的部分地區,但沒有飛越任何敏感區域。

其中一位官員說,美國軍方自上週晚些時候以來一直在追蹤這個氣球,並確定它不會對空中交通或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同時也沒有發現其有通信信號。

這位官員說,目前還不清楚它是氣象氣球還是其它東西。該官員補充說,如果氣球靠近陸地,美國仍然可以將其擊落。

官員們說,這個不明物體似乎沒有機動性,正在緩慢地向墨西哥方向移動。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不確定氣球是否屬於中國,目前仍在努力查明氣球來源。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將有關該氣球的問題轉給了國防部,國防部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

2月初,一個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部分地區,隨後在卡羅萊納州海岸被擊落。

官員們表示,該間諜氣球具有從幾個敏感的美國軍事地點收集情報的能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