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房被普遍採用 包食宿 解決街頭遊民問題

【2023年02月11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週四(2月9日),洛杉磯市在Burbank機場北側太陽谷(Sun Valley)社區的微型房開始運營。多年來,這裡一直是遊民露營地;現在,這些遊民不用再擔心風雨問題,還可享受免費三餐以及健康服務。

這個新型社區名為布蘭福德微型住宅村(Branford Village Tiny Homes),是洛杉磯市長凱倫巴斯1.7萬街頭露宿者轉移計畫的一部分。該項目已清理101高速公路好萊塢段和威尼斯社區的6個遊民營地。

從好萊塢高速公路向北行駛,會看到聖費爾南多谷的另一個微型房社區。這個有爭議的新型社區內,整齊布置著一排排像集裝箱般的房子,每所微型房約64平方英尺,室內配備2張床,還有空調、窗戶、一張小桌子。微型房之間有道路相連,大門內的公共空間有遮陽桌椅,供居民交友聊天。

微型房社區一般由非營利組織運營,為居民每日提供三次膳食、安保、淋浴、個案管理、住房導航、心理健康、工作培訓和安置等服務項目。這些房子很短時間內就能建成安裝。

巴斯在競選期間曾經許諾,上任一年內為1.5萬人提供住宿,以結束洛杉磯街頭的露宿營地問題。到目前為止,巴斯已經取得相當的進展。為減少洛杉磯遊民,她還簽署行政令,發起了一個室內安全(Inside Safe)項目,根據該計畫,洛市將幫助遊民居住條件最差、聚集最多的地方解決住宿問題。

也因此,巴斯就職後首先宣布了遊民緊急狀態,她試圖找到突破點,助遊民先離開街道、獲得安置。緊急狀態給了巴斯更多權力,能夠集中處理這一進程。

屬於洛杉磯都會區的另一城市長灘,也正在鋪開微型屋建造計畫。長灘市議會近日批准的一個微型屋合同,將花230萬美元在MSC(Multi-Service Center)停車場建造30~35個模塊化庇護單元,這些微型房同樣包括浴室、滅火系統等,並為居民提供一日三餐。每年運營費用大約為93萬美元。

長灘該項目資金來自加州住房和社區發展中心(HCD),是「房匙計畫」(Project Homekey)的第二輪資金。在過去2年,長灘市已收到14.5億美元撥款,為遊民快速提供多種住宿類型。

這些可移動的微型房使用壽命為50年,並不作為遊民永久安置之用。住宿者將與個案工作者保持聯繫,一有機會就會被安置入住永久性住房。

也有人反對微型房做法,認為選址很不好,或者靠近高速公路、或者靠近倉庫;還認為這些小房子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在建築師論壇網站上有人提出:你問一下自己,是否願意住那裡?我敢用薪水打賭,你的公司裡沒人願意住那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