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罕見的2美元紙幣可能價值數千美元

【2023年07月14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你錢包裡的那張2美元鈔票,你總是忽略的那張紙幣,可能比面值高得多。

這些不太常見、也無關緊要的2元鈔票可能會引起許多人的反應:「哦,我居然不知道還有2美元的鈔票!」而精明的錢幣學家可能會思考:「嗯,它值多少錢?」答案是,取決於它何時印製,也許幾千美元。

2美元的鈔票確實很少見。在特殊場合,可能會出現在服務生的小費中,或者作為新奇的節日禮物。然而,它們如此受追捧和重視的原因可能與接受者無關。這自有其根源。

為什麼2美元的鈔票如此罕見

1866年內戰期間印製的第一批2美元鈔票在當時是一筆可觀的數目,1860年的工人平均每小時只賺10美分左右。所以,這麼面值大的鈔票就不那麼方便了。人們更喜歡隨身攜帶1美元的鈔票,或者在需要時攜帶5美元的鈔票。

一張未流通的1862年2美元鈔票在拍賣會上價值2,800美元。(國家錢幣收藏館,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CC BY-SA 4.0)
一張1880年的2美元鈔票。(國家錢幣收藏,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CC BY-SA 4.0)

1869年重新設計的2美元鈔票被暱稱為「湯姆」(Toms),因為它們上面印著開國元勛托馬斯‧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的頭像,直到1966年停產。

除了不方便之外,2美元的鈔票的罕見還與賭博和政府賄賂有關,因此它被認為是壞運氣的象徵。它的別稱「平局」(deuce,也有兩點的意思)一詞也意味著「魔鬼」,因此,迷信的人有時會撕掉紙幣的一角,據說這會「扭轉詛咒」。

自1976年印製的一系列鈔票之後,流通中的2美元鈔票的價值就開始反映面值了。2003年鑄造的最新一批,不管流通或未流通,都只價值2美元,不會再高。

一張1886年的2美元鈔票。(國家錢幣收藏,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CC BY-SA 4.0)
一張未流通的1890年2美元紙幣在拍賣會上價值高達4,500美元。(Econ5470group7/CC BY-SA 4.0)
一張1891年的2美元鈔票。(國家錢幣收藏,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CC BY-SA 4.0)

儘管如此,有些人仍然熱衷於收藏這些較新的鈔票,也許它們認為1976年的系列太漂亮了,不能隨便花出去,因為它們的背面描繪了《獨立宣言》簽署的華麗插圖。

稀有的2美元紙鈔值多少錢

它們的價值取決於幾個因素:紙鈔是已經進入流通還是未進入流通是需要注意的關鍵事項之一,當然,它們的年代和稀有性也是最重要的因素。

最近,拍賣師估價了幾份2美元的紙幣,其價值都超過2,000美元,其中一些價值超過4,000美元。根據美國貨幣拍賣公司的估計,1862年流通的2美元原始紙幣在拍賣會上可能賣到500美元,但未流通的同一張紙幣可以賣到2,800美元。

一張1896年的2美元鈔票。(國家錢幣收藏,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CC BY-SA 4.0)
一張1899年的2美元鈔票。(國家錢幣收藏,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CC BY-SA 4.0)

價值最高的2美元紙幣是一張1890年印製的鈔票,進入流通的價值550-2,500美元,未進入流通的紙幣則高達4,500美元,上面帶有紅色和棕色印章都被認為是可以接受的。你錢包裡的那張紙幣能幫你支付下一個海濱假期嗎?

大約從世紀之交開始,2美元紙幣的價值開始下降,但有一些例外。例如,流通過的帶有藍色印章的1918年聯邦儲備銀行的紙幣可以在175美元至375美元之間,而同樣未流通的紙幣可能價值1,000美元。

然而,從1953年左右開始,2美元紙幣最多只比面值高出幾美元。例如,1963年流通的2美元紙幣價值6美元,而一張未流通的紙幣價值20美元。雖然不是什麼大錢,但,嘿,你還是可以給自己買一杯特色咖啡。

一張1928年的2美元鈔票。(國家錢幣收藏,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CC BY-SA 4.0)
一張破舊的1976系列2美元鈔票,這也許是今天最常見的一種。(公有領域)
2003年系列的2美元鈔票反面描繪了《獨立宣言》簽署時的場景。(公共領域)

錢幣學專家、加州拍賣商GreatCollections總裁伊恩‧拉塞爾(Ian Russel)指出,1896年印製的一套紙幣最近以12,698美元的價格成交。

「人們有可能在家族中傳承這些紙幣,但你不會在你的錢包裡找到它,因為人們今天不會花這樣的錢。」他告訴《每日郵報》。

如今,你更有可能得到1966年之後印制的2美元鈔票。儘管如此,你可能還是應該睜大眼睛尋找「2美元的(印刷)錯誤,或者極高等級的紙幣。」拉塞爾說。例如,萬花筒般的重複序列號就受到收藏家的高度追捧。

這就是2美元紙幣的故事。除去罕見的標記、錯誤或其它奇怪之處,你口袋裡的2美元鈔票可能只值2美元。

原文:「This $2 Bill in Your Pocket Could Be Worth Way More—Over $4,000 More—Than Face Valu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