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富有乞丐」行乞買房 身價百萬美元

【2023年07月1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印度孟買(Mumbai)一名男子靠乞討維生。他不但養活了一家人,還能購置房產,而且身價多達大約100萬美元,他也因此被稱為「世界最富有乞丐」。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這個名叫賈恩(Bharat Jain)的印度男子年幼時因家中經濟況狀不佳,無法接受正規教育,最後不得不藉由乞討謀生。

賈恩通常在孟買的繁華地段行乞,例如人來人往的火車站。他每天在10至12個小時的行乞時間內可以賺到2,000至2,500印度盧比(24.4至30.5美元)。

賈恩長年的乞討所得不但讓他養活了他的父親、兄弟、妻子和兩個兒子,讓兩個兒子順利完成學業,也讓他能購置一間有兩個房間、價值1,200萬印度盧比(約14.6萬美元)的公寓,並在塔那(Thane)買下兩間店面。

這兩間店面都有租金收入,再加上乞討所得,賈恩每個月的收入介於6萬至7.5萬印度盧比(731至914美元)之間,這比大多數印度上班族的薪水高出許多。

賈恩的淨資產高達7,500萬印度盧比(91.4萬美元),因而被媒體封為「世界最富有乞丐」。

賈恩的兩個兒子已經在工作,他們不想像他這樣行乞。他的其他家人開了一家文具店。他們經常勸他不要再乞討,因為他們現在不需要這些錢就能過活,但他依然堅持到街上「上班」。

《金融快報》(Financial Express)報導說,印度一直被貧窮問題與街頭的乞丐所困擾。乞丐通常被視為無力謀生,只能依賴他人救濟的窮人。如今,賈恩在富有之後繼續行乞,不但令人感到困惑,也挑戰了人們傳統上對乞丐的看法。

有人認為,賈恩致力於行乞可能是因為習慣、他與其他乞丐建立了社群意識,以及在得到他人施捨之後能獲得情感上的滿足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