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1946年水下核試 靶船瞬間蒸發

【2023年06月1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軍於1946年在太平洋進行了一項水下核試,以了解核武對船艦的打擊威力。在核彈於水底引爆後,海面上冒出巨大的蘑菇雲,其爆炸威力讓美軍用來測試的一艘船艦瞬間蒸發,沒有留下可辨識的殘骸。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這個世界進入核子時代(Atomic Age),人類持續研發和測試威力足以毀滅地球上大多數生物的核武。

在1946年,美軍在馬紹爾群島的比基尼環礁(Bikini Atoll)進行名為「十字路口行動」(Operation Crossroads)的核試任務,以調查核武對船艦的打擊能力有多大。

美軍以一些即將退役的船艦作為核試的靶船。這些船艦來自美國、德國和日本。其中有些船艦上放置了動物,以測試核爆的衝擊波和輻射線會對船上的生物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十字路口行動」共有兩次核試,包括代號Able的空中核試和代號Baker的水下核試。兩者進行的時間分別是1946年6月30日和7月25日。

在Able核試中,美軍的飛機空投了一顆爆炸當量為23千噸的核彈,並在空中引爆。它讓兩艘運輸艦即時沉沒;兩艘驅逐艦在幾個小時內沉沒;另有一艘巡洋艦在隔天沉沒。

由於這顆核彈偏離目標,所以核爆的破壞力低於美軍的預期。

Able核試所引發的巨大蘑菇雲。(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而在Baker核試中,另一顆爆炸當量為23千噸的核彈被安置在一艘登陸艦下方,該登陸艦位處靶船陣列正中央。

在這顆核彈於水下引爆後,該登陸艦瞬間遭核爆氣化,沒有留下任何可辨識的殘骸。另有多艘軍艦沉沒,其中包括兩艘戰艦和三艘潛艦。其它靶船也因為輻射塵的污染而具有放射性,再也無法使用。

作為人類史上首次水下核試,Baker核試對船艦造成的損害明顯較Able核試大。

Baker核試所引發的巨大蘑菇雲。(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Able核試引發的蘑菇雲迅速衝出水面,而且吞噬了引爆地點附近的船艦,並將其摧毀。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而部分船艦上放置的動物,很多因為核爆的衝擊當場喪生,能存活的也因為輻射線的影響而在日後死亡。核武的殺傷力與可怕可見一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