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美西巡演:家己的聲・世界來聽

【2023年06月16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圓舞曲版本的《天公落水》、美國鄉村曲風的《外婆的澎湖灣》,來自台灣的「灣聲樂團」,6月14日以古典樂方式演繹台灣各式經典音樂,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2023年6月14日,「灣聲樂團」演出結束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致意。(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6月14日,「灣聲樂團」與聽眾合影。(徐曼沅/大紀元)

台灣作曲家李哲藝於2017年創設「灣聲樂團」,以推廣台灣音樂文化為職志,演出台灣人創作或以台灣為素材所作的音樂作品,此次首度赴美西洛杉磯、聖地牙哥、聖塔安娜和舊金山四城市舉辦6場音樂會。李哲藝表示,此次以「家己的聲・世界來聽」為主題,希望藉由音樂讓聽眾感受到台灣四大族群、五個歷史階段的魅力。他說:「台灣有很多國際水準的音樂演奏家,我們要做自己、屬於台灣的音樂品牌,不只有歐洲的古典樂,還有台灣的古典樂。」

2023年6月14日,「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右)與台灣之友基金會祕書長邱垂洸接受大紀元採訪。(徐曼沅/大紀元)

因為音樂無國界,所以李哲藝要憑藉古典樂讓世界不同族裔認識台灣,用古典樂說台灣的故事。

李哲藝累積的作曲作品約兩千首,各類編曲作品近五千首,他認為「越在地,越國際」,「灣聲樂團」於世界各國藝術節演奏時,都獲得很好的反響。他感謝台灣之友基金會主辦、美西各大城市台灣相關組織協辦而促成此次美西巡演,希望僑胞及和美國朋友們都能享受台灣音樂的美好。

台灣之友基金會祕書長邱垂洸在網絡上欣賞「灣聲樂團」2019年新年音樂會後,遂成為忠實「粉絲」,希望將這份感動帶給所有海外國際友人,他說:「看一次,愛一次。」該次戶外演出遭遇落雨,但連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都穿著雨衣聽完全場音樂會,「灣聲樂團」的演奏魅力可見一斑。

「灣聲樂團」美西首場音樂會於希爾頓洛杉磯機場酒店(Hilton Los Angeles Airport)演出,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紀欽耀伉儷、副處長張正育,以及台灣國策顧問田詒鴻、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吳東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監事長林國彥、該會名譽總會長蔡仁泰等人皆到場欣賞。演出結束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致意,演奏安可曲《丟丟銅仔》時,更是全場一起打拍子,享受共同演繹台灣民謠之樂趣。

6月份美西巡迴演出後,「灣聲樂團」預計11月赴紐約、華盛頓、休士頓、達拉斯、芝加哥等城市進行美東巡演,帶著台灣音樂文化走向更大的國際舞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