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安全降落前 在空中傾倒大量燃料

【2022年02月2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為了安全降落飛機有時候會在空中傾倒許多燃料,但人們不曾聽說某地下起燃料雨,而這些燃料甚至不會抵達地面,這是為什麼呢?

據Mental Floss網站報導,飛機降落時通常要比起飛時輕,這樣才能安全降落。當飛機飛完既定的航程之後,燃料已經消耗許多,這時候自然就會比起飛時輕,這是正常情況。

但有時候飛機會遇到機械故障等緊急情況,不得不中途折返原機場或另覓機場迫降,此時飛機的重量可能太重,不利於降落。所以飛行員會選擇在降落前傾倒數千加侖的燃料,讓飛機的重量減輕。

然而,人們從沒聽過某個地方因為飛機傾倒燃料而下起燃料雨。這是因為飛機通常在5,000英尺(1,524公尺)以上的高度飛行,在這樣的高度傾倒燃料,它們通常會蒸發掉。

當然,飛機傾倒燃料不會造成某地的燃料雨不一定代表這些燃料完全消失。有些燃料仍懸浮在大氣中,有些蒸氣會下沉到地面,或是隨風而逝,成為煙霧的一部分。

飛行員在傾倒燃料之前會先警告附近的飛機,以確保沒有飛機被淋成落湯雞,而飛機的系統也不允許飛行員倒光所有燃料。

飛機傾倒燃料的事情不常發生,因為飛行員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下,寧願多飛一會兒把燃料消耗掉,但如果傾倒燃料是唯一的選項,當他們這麼做時,地面上的人也不用擔心會被燃料淋濕。◇

(點擊這裡可以觀看相關短片)

責任編輯:李玲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