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貝加爾湖冰層下的小海豹 可愛極了

【2022年09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美麗的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也是歐亞大陸最大的淡水湖。俄羅斯一位野生動物攝影師今年早些時候在貝加爾湖冰層下潛水時,幸運地邂逅了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海豹,並近距離抓拍到了海豹寶寶罕見而可愛的瞬間。

生活在貝加爾湖區域內的海豹在當地被稱為貝加爾海豹(Pusa sibirica),是世界上唯一的淡水海豹,也是世界上最小的海豹種類。但這些可愛的動物既害羞又謹慎,很容易受到驚嚇,當周圍出現一點點動靜,它們很快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所以很少有人能成功接近它們。

(Dmitry Kokh提供)
(Dmitry Kokh提供)

屢獲殊榮的攝影師德米特里‧科赫(Dmitry Kokh)今年4月前往貝加爾湖探險時,竟成功實現了他長久以來與貝加爾海豹相遇和拍照的夢想。

「整個經歷令人驚歎,又難忘」,42歲的科赫告訴《大紀元時報》,「這是一個夢想和使命的雙重實現,所以令我感到非常欣慰。」

來自莫斯科的科赫僱了一隻當地狗來幫助他的團隊找到了一個冰洞。因為貝加爾湖非常遼闊,通常需要耗費數小時並多次下潛,最終或許能有機會遇到自己的「心愛之物」。

「海豹在冰層下的洞穴有一個通往湖面的出口,所以我們的策略是找到一個這樣的洞口,然後潛下去等待海豹的出現。」科赫在他的Notion個人主頁上寫道。

(Dmitry Kokh提供)
(Dmitry Kokh提供)

「當你置身於這些巨大的冰縫形成的洞穴或通道內時,你會不停地思考,下面是深度超過千米的湖水,上面是厚厚的漫無邊際的大冰層。唯一的退路是100米開外的冰面上的一個小洞——一扇通往我們世界的珍貴窗口。」他接著寫道。

下潛幾次後,科赫真的見到了一隻幾週前剛出生的海豹幼崽。新生的小海豹身上覆蓋著白色的皮毛,但不久就會變成灰色。這隻好奇的小傢伙在他身邊逗留了好幾分鐘,並在他周圍游來游去。

「貝加爾海豹通常非常害羞,但小海豹卻沒有太大的警惕性」,他寫道,「當它忽然看到一個身上布滿了裝備的『笨拙』生物,一定會非常吃驚。也許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它在我身邊停留了15分鐘左右。」

(Dmitry Kokh提供)
(Dmitry Kokh提供)

照片中的小海豹毛茸茸的,睜著又圓又亮的大眼睛,看起來可愛極了!

科赫喜歡探索俄羅斯的偏遠角落,他還曾前往南極洲、挪威、紅海、古巴、非洲以及南亞和東南亞等國家或地區潛水。今年夏天,他計劃去北極探險。

他還經常在Instagram上分享他的攝影作品。

(Dmitry Kokh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