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執法部:警惕糖果狀「彩虹芬太尼」瞄準兒童

【2022年09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在警方查獲數千顆「彩虹芬太尼」(rainbow fentanyl )藥片後,美國聯邦執法部門警告說,當局擔心毒販子正在使用這些顏色鮮豔的合成阿片類藥物來吸引兒童

據報導,截至目前,這種五顏六色的藥片已經出現在亞利桑那州和俄勒岡州。

本月初,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港口主任邁克爾‧漢弗萊斯(Michael Humphries)在推特上寫道,亞利桑那州邊境特工在諾加萊斯(Nogales)港口從一輛汽車的地板夾層中查獲了6.5磅(約3公斤)甲基苯丙胺、近18.6萬顆藍色芬太尼藥片和4.7萬顆彩色芬太尼藥片。

彩虹芬太尼」大多看起來像糖果,也有的類似於彩色粉筆。

「我首先想到的是,他們為什麼把這些毒品做成一袋袋糖果的樣子?這可能是試圖把目標鎖定在孩子身上。」漢弗萊斯告訴Fox 13 News。

8月底,在波特蘭都會區兩次「成功緝獲」大批彩虹芬太尼後,美國司法部在俄勒岡州向民眾發布了一份公告

公告內容顯示,芬太尼的效力是海洛因的30到50倍,是嗎啡的80到100倍,導致每天數百美國人因服用過量死亡。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提供)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5月份的數據報告,2021年美國有10.7萬人死於藥物過量,比2020年增加了近15%。其中超過四分之三的死亡都與合成阿片類藥物(主要是芬太尼)有關。

美國俄勒岡州檢察官辦公室毒品和犯罪活動部門(Narcotics and Criminal Enterprises Unit)負責人史蒂夫‧米格蘭特(Steve Mygrant)指出,芬太尼常常被偽裝成假處方藥。

(美國俄勒岡州檢察官辦公室提供)

「如果你發現或接觸到並非經執業藥師審核銷售的藥片,請假定它們是假的甚至是致命的。因為你無法辨別真假處方藥」,他建議說。

美國緝毒局(DEA)負責西雅圖外勤部門的代理特工雅各布‧加爾文(Jacob D. Galvan)堅稱,芬太尼是「我們今天所面臨的最致命的毒品威脅」。

他解釋說,無論以什麼形狀、顏色或形式出現,僅兩毫克的芬太尼就足以致命。

「美國人的生命正受到嚴重威脅。」他說。

(美國俄勒岡州檢察官辦公室提供)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