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低溫籠罩 野鵝在結冰沙地上被凍住

【2022年12月2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受北極寒流侵襲,美國大部分地區近日籠罩在低溫下,不但人們感覺很冷,連野生動物的生活也受到影響。在北美五大湖之一的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就有一隻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在結冰的沙地上被凍住,動彈不得,所幸有動物保育人員出面搭救,協助牠脫困。

印第安納州自然資源執法部(Indiana 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 Law Enforcement)在臉書上發文說,有一隻加拿大鵝於12月26日在印第安納沙丘國家公園(Indiana Dunes National Park)的密西根湖畔被凍住

該部門的動物保育人員偕同義務消防隊員前往當地,設法將這隻受困於結冰沙地、處於痛苦之中的鵝移轉到其他地方。

該部門在臉書上寫道:「這隻鵝隨後被移轉到當地一處有執照的野生動物收容所與獸醫診所進行治療。」

即便在位於美國南部的德州,這幾天的天氣也是極其寒冷,冷到連洗車機都被凍成冰柱,形成罕見的景象。

據WSAZ電視台報導,在德州奧斯汀(Austin)附近的萊克魏(Lakeway),一個自動洗車機在12月24日被凍成冰柱。

當地居民蓋瑟瑞(Matthew W. Guthrie)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了他拍攝到的畫面。只見這個HEB公司設置的隧道式洗車機完全遭冰封,不但地面上滿是冰塊,就連洗車機內也長滿了一根根的冰柱。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蓋瑟瑞在Instagram網站上表示,他當天整個早上都在尋找冰柱來拍攝,而這個HEB洗車機擁有最好看的冰柱。

他另外分享了他在西洞穴户外探索中心(Westcave Outdoor Discovery Center)所拍攝到的冰柱照片。他提到,在過去一週尋找冰柱的結果肯定不會讓人失望。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張照片)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萊克魏在12月23日早上出現華氏10度(攝氏零下12.2度)的低溫,而12月24日早上的氣溫也只有華氏12度(攝氏零下11.1度)。

當地氣溫在12月25日回升到攝氏0度以上,這個回暖的趨勢將使12月28日至30日的氣溫高於平均氣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