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2海洋攝影師大賽獲獎作品賞析

【2022年10月2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由《海洋學雜誌》(Oceanographic Magazine)主辦的年度海洋攝影師大賽已經圓滿落幕,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才華洋溢的攝影師抓拍到了不少令人驚豔的海底攝影作品,主辦單位日前揭曉了本年度大賽的獲獎名單

年度海洋攝影師獎(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Award)肩負著一個簡單的使命:展現海洋之美,並向公眾揭示海洋面臨的諸多重大危機。這項賽事極具包容性,匯集了許多海洋攝影愛好者和專業的海洋攝影師,是一場將世界各地海洋攝影師的才華與信念集結在一起的盛事。

今年的年度獎項再次由《海洋學雜誌》與Blancpain瑞士寶珀腕錶、英國和西澳大利亞旅遊公司合作舉辦,並且一如繼往地支持海洋保護組織SeaLegacy。

為了慶祝海洋世界的多樣性,本屆比賽在以往六個傳統類別獎項的基礎上,又新增了三個類別,包括年度海洋野生動物攝影師獎、年度海洋美術攝影師獎和人類聯繫獎:人與海洋環境,以及分為希望和影響兩個小類別的年度海洋保護攝影師獎等。

今年的參賽作品由六位世界頂尖海洋攝影師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審。最終,居住在法屬波利尼西亞的攝影師本‧圖爾德(Ben Thouard)摘得了本屆大賽的桂冠,榮膺「2022年度海洋攝影師」稱號。

他憑藉一張令人歎為觀止的照片贏得了評委的一致好評,該作品展現的是一名衝浪者與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超高巨浪(位於大溪地島西南海岸的特乎普歐村)搏鬥的驚險畫面。

(Ben Thouard提供)

第二名獲獎者是來自美國的潛水員兼水下攝影師凱瑟琳‧盧(Katherine Lu),她在菲律賓潛水時,在漆黑的水下意外拍攝到一隻色彩異常豔麗的毯子章魚,這幅作品給評委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Katherine Lu提供)

另一位來自美國的攝影師布魯克‧彼得森(Brook Peterson)獲得本次比賽的第三名,他在加州洛杉磯附近的Ellen石油鑽井平台下方,拍攝到一隻鸕鶿潛進一大群誘餌魚中捕食的畫面,看起來很像人的面部特徵。

(Brook Peterson提供)

請欣賞更多獲獎作品

一群領航鯨擺姿勢拍全家福。(Rafael Fernandez Caballero提供)
一名潛水員沿著射入水下的光束潛入深海。(Brandi Mueller提供)
一群水母圍繞著海底的一艘沉船。(Martin Broen提供)
日本沖繩附近的珊瑚在滿月期間產卵。(Ishino Shota提供)
海中的一個廢舊鐵架子上長出新的珊瑚,而它下面卻是一片枯竭的珊瑚礁。(Joe Daniels提供)
一條可憐的布氏鯨身上纏繞著一條至少12米長的巨大漁網。(Judith van de Griendt提供)
在西澳大利亞寧格魯礁附近水域自由游弋的座頭鯨。(Brooke Pyke提供)
海葵魚簇擁在它們賴以生存的五顏六色的海葵中。(Matty Smith提供)
一隻懷孕的葉海龍。(Matty Smith提供)
墨西哥美麗的水下洞穴。(Martin Broen提供)
在西澳大利亞寧格魯礁海域,一條鯨鯊穿過一個巨大的魚團。(Jake Wilton提供)
一隻雌性虎鯨帶著它的幼崽在開闊的海洋中游泳。(Andreas Schmid提供)
兩隻北極熊幼崽依偎在媽媽身邊。(Nadia de Lange提供)
六隻南露脊鯨聚集在海岸邊。(Sean Scott提供)
北極熊在俄羅斯科柳欽島的一個廢棄氣象站安家。(Dmitry Kokh提供)
在印度洋海域,一隻座頭鯨在日出時分躍出水面。(Jake Wilton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