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變慢?如何確定是否更換WiFi路由器

【2022年01月30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仍在持續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使得不少公司員工和學生仍在家上班和上學,WiFi路由器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部分,其性能也影響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質量。

疫情導致人們在家的時間更長,網絡在人們心中的分量更加重要,很多人說,生活中可以沒有電視,但不能沒有網絡。那麼WiFi路由器的性能和工作狀態更加引人關注,很多人也想知道何時應該更換WiFi路由器。

除了路由器的性能外,網絡安全一直也是一個大問題。WiFi路由器將家中的筆記本電腦、智能電視和視頻遊戲機連接到互聯網,需要儘量避免發送或接收的數據受到黑客攻擊。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你家中的路由器是由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提供,且按月收費的路由器,如果發現路由器無法滿足自己的需求,可以聯繫你的ISP。

《消費者報告》刊文說,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絕對性方法來決定何時更換家中路由器(指自己購買和設置的路由器,不是來自ISP的路由器),但也有一些跡象表明是時候和自己的路由器說再見了。

過時的軟件

即使WiFi路由器看起來工作正常,如果不再收到固件更新,可能就該更換了。

這些更新在一些路由器上是自動安裝的,而有些路由器則需要自己手動去做。這種更新可以為路由器添加有用的新功能。例如,谷歌曾為其Nest WiFi和Google WiFi路由器引入一種工具,以最大程度減少諸如緩衝或卡頓之類導致的視頻通話中斷。

更重要的是,固件更新通常包括安全補丁,這些補丁可幫助你的家庭網絡和數據免受黑客攻擊。如果不進行這些定期更新,你的數據可能會落入黑客手中,或者路由器(或網絡上的設備)可能會被殭屍網絡(在黑客的控制下,由殭屍設備組成的大軍)所占的機率增加,並被用於犯罪。

如果幾個月甚至幾年都沒有可用的更新,該路由器則需要進行更換。《消費者報告》報導說,根據經驗,Netgear的一名代表表示,消費者應考慮在三年後更換路由器。谷歌和Linksys的代表說,三到五年的窗口是合適的。

為什麼這麼多路由器在短短幾年後就停止獲取更新?業界代表說,這是因為很難繼續編寫可在舊芯片上運行的新軟件。

路由器性能下降

如果路由器很難給你家中的電子設備提供快速可靠的WiFi連接,估計是升級路由器的時候了。在做此決定之前,可以通過幾種方法來確定。

你可能會突然發現,當孩子們在房間裡通過網絡與朋友聊天時,你無法在沙發上觀看4K Netflix。或者你無法快速下載大文件,以及無法將臥室變成家庭辦公室時獲得良好的網絡連接。

但是在購買新路由器之前,可先進行一兩個速度測試,以了解家庭網絡與互聯網的連接速度。這將告訴你問題是出在路由器上還是互聯網服務提供商上。

目前有多種在線速度測試,包括SpeedTest.Net和Measurement Lab的速度測試,最好將筆記本電腦通過以太網電纜直接連接到路由器上後進行測試。

如果測出來的數字與ISP提供的速度有實質性不同,則需致電ISP查看發生了什麼。這可能是他們的問題。如果速度匹配,你可能只需要支付更好的服務費,即可應對家中對網絡系統的新要求。

如果測試結果發現進入家庭的速度數據似乎還不錯,則可能是路由器已無法完成任務。如果在房屋的某個地點的網絡連通性比另一地點更好,那就尤其如此。

責任編輯:李寰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