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估計宇宙中約有4000億億個黑洞

【2022年01月29日訊】(記者笛睿編譯報導)一份新研究估計宇宙中大約有4千億億個黑洞,也就是4X10¹⁹個。

意大利和英國的研究人員通過黑洞誕生的幾率、恆星的質量、星系的金屬丰度(metallicity)等多個指標綜合評估得到這個結果。天文學上所說的金屬豐度就是含有比氫、氦重的化學元素的比例。

主要研究者之一魯門·博可(Lumen Boco)告訴新聞週刊(Newsweek),他們按照宇宙空間內每立方百萬秒差距(cubic megaparsec)有300萬個黑洞,乘以宇宙空間總體積作為立方百萬秒差距的倍數,得到以上結果。一個立方百萬秒差距的空間,相當於34,700,000,000,000,000,000立方光年。

博可介紹說,科學家發現的黑洞質量基本上都處於兩個極端:一類是恆星質量級別的黑洞,這類黑洞質量大約是太陽的10~24倍;另一類是超級黑洞,各個星系的中心都盤踞著一個這樣的超級黑洞,質量可以達到太陽的數百萬至數十億倍。

現有的理論認為恆星質量級別的黑洞是恆星走向壽命終點後坍塌而成,這些黑洞互相之間也常發生合併的事件,合併後的黑洞質量將增大。但是科學家不明確,那些超級黑洞到底是怎樣發展而來。

恆星質量級別的黑洞因為太小,較難探測到,但是科學家認為恆星死亡是很高概率的事件,由此推測恆星質量級別黑洞的數量絕對不在少數。據估計僅銀河系,就有1000萬~10億個恆星質量級別的黑洞。

這份研究1月12日發表於《天體物理學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責任編輯:葉紫微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