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女子在南極冰水中游2.5公里 史上第一人

【2023年02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智利女子赫南德茲(Bárbara Hernández)於2月5日在南極的冰冷海水中游泳長達2.5公里的距離,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完成這項創舉的人。

現年37歲的赫南德茲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開放水域游泳選手。她素有「冰美人魚」(ice mermaid)的稱號,曾經打破多項世界紀錄,其中包括最快速游過德瑞克海峽(Drake Passage,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

在本次長泳中,赫南德茲在格林威治島(Greenwich Island)附近海域游了45分50秒。當時的水溫是攝氏2.2度,而她只穿著簡單的泳裝,沒有潛水衣等禦寒衣物或油脂的保護。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赫南德茲的這項創舉可望締造南極海泳最遠距離的世界紀錄。她說,她的目的是為了喚起人們對保護南極海域的意識。

她在南極和南冰洋聯盟(Antarctic and Southern Ocean Coalition)於2月6日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本次活動進行得很順利,這讓她感到很高興,也鬆了一口氣。

她說:「在南極游泳是我多年來的夢想,也是我在全球7個海洋游泳的長期目標的一部分。這在體能上是非常困難的,但如果迫切需要保護這些驚人水域的訊息能傳達給決策者,那一切都值得了。」

南極和南冰洋聯盟執行主任克里斯汀(Claire Christian)說,赫南德茲以保護南極海域的名義從事本次游泳的勇氣確實能鼓舞人心。

該聯盟希望世界領導人在6月於智利舉行的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委員會(CCAMLR)特別會議上能關注這個議題並展現政治上的勇氣。

該聯盟指出,南極與其四周的海洋和在此棲息的野生動物正承受越來越多來自氣候危機的壓力。人們在該區域集中撈捕磷蝦又使這個問題進一步惡化,因為南極大多數依賴磷蝦維生的野生動物的食物來源會減少,例如鯨魚、企鵝和海豹等。

該聯盟說,設置海洋保護區(marine protected areas)是為海洋棲息地和野生動物建立恢復力並使其適應改變的一個重要方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