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這隻海狗如何抵達十幾公里外的奧爾湖

【2023年08月0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澳洲黃金海岸(Gold Coast)的奧爾湖(Lake Orr)最近出現一隻罕見的海狗(fur seal,又稱毛皮海豹),但該湖與大海的距離多達十幾公里,所以那隻海狗如何抵達該湖就成了未解的謎團。有專家正在進行調查,試圖解開這個謎團。

澳洲廣播公司(ABC)7月28日報導,海洋世界(Sea World)主題樂園的調查人員正在調查那隻海狗如何出現在奧爾湖。他懷疑牠是自行走到奧爾湖的,但這個謎團尚未破解。

海洋世界在臉書上分享了那隻海狗在湖中游泳的短片。該園在帖文上說,那隻海狗的身體健康,年齡介於18個月至2歲之間。牠的游泳和覓食行為很自然。

該園的團隊將與有關當局合作,繼續觀察那隻海狗,因為牠並不適合長久居住在奧爾湖。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奧爾湖距離大海超過15公里。海洋世界的哺乳類與鳥類館長雷洛伊(Mitchell Leroy)告訴ABC說,那隻海狗出現在奧爾湖的唯一可能解釋就是,牠離開水面,走到這個湖裡。

他也在調查那隻海狗穿越下水道系統並跳過圍欄的可能性。他說:「這種動物可以屏住呼吸一段時間。」

雷洛伊提到,奧爾湖是公牛鯊(bull shark)的家。這裡的公牛鯊在年幼時穿越魚梁進入湖裡,但長大後就出不去了。

那隻海狗在奧爾湖可能會成為公牛鯊的獵物,所以會有風險。但牠似乎有巧妙的生存能力,而且非常熟悉這裡的環境。

雷洛伊說:「我可以看到,牠查看四周,而且停留在淺水區。」

他說:「牠一定有某些生存技能可以走這麼遠的路,而且保持身體健康。牠知道如何獵食,我今早確實看到牠在湖裡追魚。」

他還說,在最近幾年,民眾多次在黃金海岸目擊海豹,最多的時候一年16隻,少的時候一年一兩隻。

民眾在發現海豹時可以通報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員,但不要接近牠們,因為牠們的利牙會對人們構成危險。

澳洲政府的網站指出,海狗是最小的海豹,與海獅很親近,牠們能用四個鰭足在地面上行走。海狗有牙齒、鬍鬚和厚厚的毛皮,與小狗的皮毛類似。海狗並不像海豹那樣有脂肪層,而是依賴厚厚的毛皮來保暖。

成年雄性海狗可長到200公斤重,成年雌性海狗可長到大約40公斤重,而剛出生幼崽的重量介於3至7公斤之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