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2名自閉症學生創造歷史

【大紀元2022年05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本週,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兩名不會說話的自閉症學生以優異成績畢業。這對他們和加州大學來說都是一個里程碑。

據ABC7報導,大衛·特普利茨和他的朋友哈里·斯里尼瓦桑(Hari Srinivasen)都被診斷出患有失語症。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大腦能夠協調下巴、嘴脣、舌頭和軟齶如何一起發出聲音和文字。但哈里和大衛發現很難做出所有這些動作。

儘管有這些挑戰,哈里以4.0的GPA成績畢業了,現在已經獲得了在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攻讀神經科學博士學位的獎學金。

大衛以3.85的GPA成績畢業,獲得了政治學學位,並輔修了殘障研究。

ABC7新聞的高級教育記者萊安·梅倫德斯(Lyanne Melendez)採訪了大衛。大衛也展示了他如何通過他的筆記本電腦上的觸摸式語音程序進行交流。在不看鍵盤的情況下,他每次都會敲擊一個字母。

萊安問他,對於像他這樣不說話的自閉症患者,他希望人們知道他們什麼。

大衛的回答出現在屏幕上:「我想讓人們知道,如果我們能夠參與,我們可以取得很大的成就。」

「從全國頂級大學之一畢業的感覺如何?」 萊恩又問他。

他寫道:「從加州大學畢業的感覺特別好。這是我多年來的夢想,我很自豪我完成了它。我希望這能激勵其他不會說話的想上大學的人,讓他們知道這是有可能的。」◇

責任編輯:陳柏州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