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省長記者會上發言 意外吞進蜜蜂

【2022年08月1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長福特(Doug Ford)日前在記者會上發言時,突然有一隻蜜蜂飛進他的嘴巴裡,讓他冷不防地吞進肚子裡。他開玩笑地說,那隻蜜蜂在他肚子裡嗡嗡叫。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福特於8月12日在丹多克(Dundalk)舉行的記者會上談論該省的醫護人員短缺問題。

就在福特開口說話時,一隻蜜蜂在他的臉部附近飛舞,然後突然飛進他的嘴巴裡,讓他咳了幾下。他說:「天啊,我剛才吞進一隻蜜蜂。」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畫面)

有聽眾表達了關切之意。此時,福特喝了口水,開玩笑地說:「這段畫面會重複播放很多次。」

當被聽眾問到能否繼續發言時,福特指著自己的肚子說:「我沒事。牠在這裡嗡嗡叫。」

針對這隻搶鏡頭的蜜蜂,福特在記者會結束時表示,他要趕快到醫院把蜜蜂從他的肚子裡弄出來。

他開玩笑地說,這隻蜜蜂「正在那裡努力地築巢。」

《華爾街日報》此前報導,人們吞下昆蟲會發生什麼事,取決於昆蟲的種類而定。

美國梅約診所(Mayo Clinic)的微生物學家暨病理學家普里特(Bobbi Pritt)說,吃進昆蟲通常不用擔心,因為人體會消化這些昆蟲,「就像其它食物」。

值得擔心的是,昆蟲在食道裡可能還會刺傷人,例如:蜜蜂、黃蜂、火蟻和部分種類的毛蟲。

普里特說:「如果你吃下一隻昆蟲而牠咬你或叮你,這通常會引發輕微的疼痛和局部的腫脹。」

然而,如果你過敏的話,這樣的叮咬可能會導致蕁麻疹、臉部與喉嚨腫脹、呼吸困難、甚至死亡。

普里特提到,還有其他昆蟲在被人們吞入後會造成呼吸困難,例如蟑螂,尤其是氣喘患者。人們也有可能在吞入蒼蠅後,因蒼蠅身上攜帶的細菌而出現便血的情況。◇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