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馬與狗之間的冰雪友情照 溫馨美麗

【2023年04月0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一匹灰和一隻阿拉斯加雪橇犬(也叫阿拉斯加犬)第一次見面就建立了親密關係,並合拍了一系列令人驚歎的雪景照片,充分展示了跨物種之間奇妙的友誼。

一天,44歲的俄羅斯攝影師斯韋特蘭娜‧皮薩雷娃(Svetlana Pisareva)帶著她的兩隻哈士奇享受徒步之旅,當經過一家術俱樂部時停下來休息片刻,正趕上那裡正在訓練一群特技馬。她注意到她的一隻被這些馬兒迷住了。

Svetlana Pisareva提供)

「它們愉快而自然地表演著各種高難度動作,簡直太迷人了,就連我的都無法將目光從它們身上移開。」皮薩雷娃告訴《大紀元時報》,「當我們把我的狗介紹給這些馬兒時,我腦海中關於不同物種之間不可能建立如此溫暖友誼的觀念立刻蕩然無存。」

看到這一幕,已有十多年攝影經驗的皮薩雷娃馬上想到應該用鏡頭記錄下這一幕,以此向人們展示友誼是沒有邊界的,動物之間也可以建立不可思議的聯繫。

Svetlana Pisareva提供)

當皮薩雷娃的一位好友主動提出讓她的阿拉斯加犬「索阿庫」(Sob Aku)當模特時,皮薩雷娃覺得機會來了。隨後,她們一起前往當地一家馬術俱樂部表達了她們的想法。

皮薩雷娃說:「這是一隻狗和一匹馬的第一次見面和互動,我們驚奇地發現它們很快找到了『共同語言』,彼此之間沒有攻擊性,沒有消極情緒,只有共同的興趣和交流的願望。我們確認它們相處融洽後,走進附近的森林去拍攝,以確保我們的動物模特不會受到外界環境的干擾。」

Svetlana Pisareva提供)

在一系列動人的照片中,皮薩雷娃完美展現了這對犬馬就像久違重逢的老友一樣彼此依偎、玩耍的寧靜之美。

唯一需要干預的是幫助索阿庫爬上這匹溫和馬的背上以及從它的背上下來。

「整個拍攝過程既輕鬆又自然」,皮薩雷娃說,「在我所有的攝影中,我絕對不允許給動物造成絲毫壓力。一旦我了解到這隻動物累了、害怕了,或者根本不想繼續拍攝,我們就會停下來。」

Svetlana Pisareva提供)

然而,當拍完最後一張照片、該各自離去的時候,那隻阿拉斯加犬一直不捨得走。

「這對我來說可能是最美好的時刻」,皮薩雷娃說,「我很高興能夠在照片中捕捉到它們之間溫暖、純真的情誼。」

不出所料,皮薩雷娃的溫馨照片很快被當地和國際新聞媒體轉載,積極評論如潮水般湧來。

Svetlana Pisareva提供)

皮薩雷娃和她的丈夫以及兩隻哈士奇一起住在她的家鄉聖彼得堡。為了生活,她起初做過多年經濟師和會計師,但因缺乏創造性而感到沮喪。直到33歲的時候,她決定「放下一切」,開始從事自己真正喜歡的攝影職業。

多年以來,皮薩雷娃從未停止磨練自己的攝影技能,她相信「攝影藝術沒有天花板」,並很高興能通過照片來展示動物世界的魅力。

Svetlana Pisareva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