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板滑雪者被雪活埋 眼尖陌生人救他一命

【2023年04月0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一名男子在從事單板滑雪時被大雪活埋,無法逃脫,所幸有一名眼尖的雙板滑雪者在路過時察覺情況不對勁,趕緊把他從厚厚的積雪中挖出來,救了他一命。

據《紐約郵報》3月31日報導,這起事件於3月3日發生在華盛頓州西北邊的貝克山滑雪場(Mt. Baker Ski Area)。事發當時,在該滑雪場滑雪的男子祖貝爾(Francis Zuber)正沿著斜坡往下滑。

從祖貝爾身上配戴的GoPro攝影機所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他在途中摔倒,但很快從積雪中爬起來。他隨後注意到有個紅色滑雪板出現在積雪中。

他意識到那可能是個單板滑雪者受困,所以問道:「你還好吧?」但對方沒有回應。

他趕緊轉身並開始徒手挖雪,試圖把受困的單板滑雪者挖出來。他還試著安撫對方說:「撐住,我來了。」

在經過一小段時間之後,他終於挖到了單板滑雪者的頭,並把他臉上的雪清掉,讓他能正常呼吸。而對方的手也終於能動了。

他很費力地說:「很好,你沒事,我找到你了。我們現在都好好呼吸一下,然後我再幫忙把你挖出來,可以嗎?」

對方回答說:「謝謝,我很好。」

祖貝爾隨即從他的背包中取出急用雪鏟,並在組裝好之後開始鏟雪,最終將單板滑雪者從積雪中徹底挖出來。

他事後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了他當時救人的畫面,同時提醒人們在滑雪時要注意安全。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據ABC7電視台報導,該名受困的單板滑雪者是斯特格(Ian Steger)。據他表示,當他被埋在雪中時,裡面是漆黑一片,他只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他說,他不確定自己能否活下來。他以為他會死在那裡,而沒有機會告訴他的未婚妻,他有多麼愛她。

有專家說,斯特格埋在這麼深的積雪裡,不可能自己爬出來,他很有可能死在裡面。

而這起事件也很好地提醒了人們,滑雪時一定要有伴,才能互相照應,而且不要讓對方離開視線之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