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浩湖漫天飛雪 商家憂多於喜

【2023年01月0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最近,一連串大氣河風暴,為太浩湖帶來了連綿不斷的大雪。商家表示,太浩湖歡迎大雪;不過,雪量如此之大,且非常潮濕,使得遊客出行受阻。

太浩湖的商家說,在理想的情況下,整個冬季每隔幾日,太浩湖都會有幾英吋厚的雪粉,這樣既方便在清晰的道路上輕鬆旅行,又可以享受滑雪的樂趣,而且餐廳、酒店、滑雪勝地等一眾的商家,都有大量的生意可做。

但是,現在雪量太大,以至於通往湖邊的高速公路也被關閉了,天堂(Heavenly)滑雪場和帕利塞德太浩(Palisades Tahoe)滑雪場的纜車也被關閉了。再加上,天氣預報員和加州公路巡邏隊(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簡稱CHP)官員,警告司機,在暴風雨過去之前不要回家,使一些遊客不願到太浩湖了。

雖然尚無官方統計數據,但是,太浩湖遊客管理局(the Lake Tahoe Visitors Authority)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卡羅爾·卓別林(Carol Chaplin)對《舊金山紀事報》表示,今年冬天至今,與旅遊相關的業務量,下降了不到10%。

太浩湖的冬季仙境也因風暴肆虐受到損失。風暴使道路變得邋遢、濕滑、醜陋混亂,也減少了酒吧和燒烤店的生意。Tahoe Aleworx的市場經理邁克·佩隆(Mike Peron)說「人們來這裡的原因是想體驗。」

他談到雪時說,它們一開始是濕的,在低處形成水坑,然後就下雪了。這是一種更具侵略性的暴風雪。

風暴來的時間也不對,它們經常在生意繁忙的時間,如週末或節假日期間到達,趕走遊客,例如最近的除夕風暴,還伴隨著大範圍的停電。

「如果我們可以選擇的話,我們不希望在假期期間來場大風暴,」卓別林說。「但是,顯然我們無法選擇。」

週三的冬季風暴,原本應該為太浩湖周圍的山區,帶來一英尺或更多的積雪,但實際上只有一些輕微的雪粉。週三的冬季風暴,被認為會在週三晚些時候至週四到。國家氣象局預計,會刮風,會下雨,然後會下一夜的雪,為南太浩湖帶來5或6英吋的厚雪。

「他們稱北加州將出現十多年來最嚴重的風暴,」南太浩湖Lakeview Social的咖啡店經理,克洛伊·倫齊(Chloe Renzi)說,「但它還沒有來到。」

她說,天氣預報和稀鬆的雪,確實成功地消減了商家的生意。「進展相當緩慢,」她說,「很多人不想上路。」

以遊客為主的商家,如天堂村( Heavenly Village)或南太浩湖商業區的商業地帶,它們根本不開門營業,擔心客戶很少,而且很難讓員工在雪地裡工作。

佩隆說,企業需要有應變能力,才能在新的風暴環境中生存。他說,風暴在太浩湖創造了一個新季節,停電季節。

Tahoe Aleworx用最近安裝的發電機,設法度過了風暴和除夕夜12小時停電。

「這在除夕夜得到了回報,」他說,「我們能夠保持廚房開放,提供我們一貫提供的一切。這是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因素。」

「這個地方擠滿了人,」他說,「人們很興奮,很驚訝看到我們開門。」

隨著更多風暴的預測,本週三至週五,有兩個大氣河風暴,卓別林希望遊客聽從加州交通局(Caltrans)、加州公路巡邏隊和天氣預報員的建議。她更願意看到光明的一面,不斷增長的積雪和上升的湖水。

「我們會接受的,太浩湖會接受的。」她說:「夏天就會好起來了,夏天溫暖又陽光燦爛,人們都來到湖邊的時候,就會好了。」◇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