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庫柏蒂諾大型科技園區

【2023年01月0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最近,蘋果公司以不公開的價格,收購了其在庫柏蒂諾(Cupertino)的大型辦公園區,蘋果公司租用這個辦公園區,已經十多年了。這次收購,將大大地鞏固蘋果公司在硅谷的根基。

這家技術巨頭收購的是蘋果Results路園區, 蘋果公司於2011年通過租賃協議,租下了這個園區的建築物,當時,這標誌著蘋果公司首次涉足85號州際公路以西的地方。

辦公園區的購買進一步鞏固了蘋果在硅谷的地位,而且此次交易是在科技公司大量逃離加州,並縮減其辦公場所的情況下進行的。

根據去年12月23日,縣的公開文件,蘋果公司現在擁有的辦公園區,位於Results路和Bubb路的拐角處,在德安扎學院(De Anza College)以西,附近是85號州際公路和史蒂文斯溪(Stevens Creek)大道的會匯處,距離蘋果太空船辦公室大樓約幾英里。

賣方是蘋果公司全資擁有的實體子公司。公開文件顯示,該蘋果子公司同樣是前房產所有者,即 Swift Real Estate Partners的附屬實體,該公司成立的唯一目的,是持有蘋果公司剛剛購買的物業。

這種交易方式,使賣方公司Swift Realty Partners, 避免了因買賣雙方是不同的實體的情況下,向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支付轉讓稅。

在某些情況下,不需要支付縣的轉讓稅,例如:當買方和賣方,基本上是由同一個人、公司、有限責任組織、合夥企業或其他商業實體組成時。

由於種種原因,這個蘋果Results路園區的價值最近躍升了,在該園區中,有10棟樓宇。

2020年,Swift Realty Partners的附屬機構,為技術園區支付了3.46億美元。在2022年中期,技術園區的評估價值為3.528億美元。這是一個略低於2%的增長。

該園區總面積為38.37萬平方英尺,,位於硅谷郊區,其特點是蘋果公司在這裡經營,有數十年的悠久歷史。

Swift Realty Partners在蘋果Results路園區的網頁上聲明:「這個甲級辦公和研發綜合體,位於庫柏蒂諾,占地近20英畝,是硅谷空置率最低的地區之一。」

也許,該物業之所以有價值,最關鍵的原因就是:這個總面積為38.37萬平方英尺的大型建築綜合體,完全由蘋果公司占 據,而蘋果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

「2020年10月,Swift以長期方式,收購了蘋果公司100%租賃的投資組合」,Swift在其網站上說,「該建築群的現場設施,包括一個完整的食堂和運動設施,還有一個室外籃球場。」◇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