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攝影師拍到罕見畫面:大鯊魚躍出海面

【2023年08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一名攝影師在威爾斯外海親眼目睹一條巨大的長尾鯊(thresher shark)跳出海面,趕緊將這罕見的畫面拍下來。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見到這種數量不多的鯊魚,所以感到震驚和幸運。

據英國「威爾斯在線」(Wales Online)網站報導,現年28歲的野生動物攝影師佩德利(Joshua Pedley)在8月18日與其他遊客搭船出海觀賞野生動物。他在威爾斯小鎮新碼頭(New Quay)的海域看到一條長尾鯊躍出海面。

長尾鯊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列為易危物種,所以見到這種鯊魚是很稀有的事情。

被稱為「野生動物人」(The Wildlife Man)的佩德利在新碼頭擔任觀賞海豚行程中擔任導遊已經有5年的時間,這是他第一次見到長尾鯊。他對長尾鯊的美和尺寸感到驚訝。

這是一條長尾鯊。(Pixabay)

佩德利表示,他在當天下午2點15分左右看到那條長尾鯊。牠一共跳出海面三次。第一次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拍到了另外兩次中的一次。

他在臉書上分享了他拍到的照片。他寫道:「這種動物有一條像身體那麼長的尾巴,不但巨大,也非常漂亮。我們估計,牠的長度可能介於5至6公尺之間。」

(點擊這裡可以看照片)

他告訴「威爾斯在線」說,這次見到長尾鯊是很不尋常的。他認為自己很幸運,他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才能看到牠。

他說,長尾鯊以魚類和烏賊為食,對人類而言「完全無害」。牠們會把很長的尾巴當成鞭子來驚嚇獵物。就平均而言,牠們的最大身長為6公尺。

他還說,他在船上一天會被問好幾次:「這裡有鯊魚嗎?」他會說,這種通常只有貓鯊(Catshark)這種比較小型的鯊魚。但有時候,人們會幸運地看到比較大型的鯊魚出現。

他說:「這不是驚慌或歇斯底里的起因,而是展現我們本地海域真正對野生動物很健康、很豐饒的良好跡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