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出海巧遇數百鯊魚激烈進食 畫面驚人

【2023年03月09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一對情侶近日搭船出海捕魚,期間目睹數百隻鯊魚正在激烈進食的罕見畫面,令他們震驚不已。這段影片分享至社媒平台後,迅速在網絡上熱傳。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男子狄龍‧梅(Dillon May)日前和女友凱特琳‧迪克斯(Kaitlyn Dix)一起搭乘友人的漁船出海,想要捕獵黃鰭金槍魚。當他們一行人駛離威尼斯海岸約15英里處(約24公里)時,發現水面上起了騷動。

起初,他們以為是碰到了金槍魚群,開心地以為會有不錯的收穫,沒想到把船開過去之後,卻撞見意想不到的場景。

從現場捕捉的畫面可見,當時有數百隻鯊魚正在追捕一大群鯡魚,無數深色的鯊魚鰭同時在海面上穿梭,規模大到幾乎將船團團包圍。這些鯊魚一直在貪婪地進食,激烈程度大到把海水都濺到船上。

請點看相關影片

狄龍事後心有餘悸地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景!」凱特琳則表示,部分鯊魚不斷將獵物推到船邊,以便盡情地享用。

鯡魚是在美國東部常見的一種小魚,是很多魚類、海洋哺乳類動物最重要的食物來源之一,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甚至將其形容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魚類」。

海洋生物學家推測,影片中拍攝到的鯊魚應該是直齒真鯊或黑鰭鯊,它們在這個季節會成群結隊移動。

另根據美國海洋漁業局(NOAA Fisheries)的說法,鯊魚可以忍受長達6週不進食,然而一旦進入進食階段,就會設法尋找食物來源,且不挑食。一般來說,鯊魚屬於雜食性物種,這意味著它們通常以肉類作為首選,但如果所處海域沒有豐富的肉類供應,則會以海洋植物為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