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圓夢 德州高中生在牛仔競技藝術展上奪魁

【2023年03月0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德州一名高中生在一場著名的牛仔競技藝術展上,以一幅精美逼真的畫作獲得了總冠軍,她的作品描繪的是一位老牛仔騎在馬背上放牛的場景,該作品將在拍賣會上售出,預估價為30,000美元。

現年18歲的米婭‧哈克曼(Mia Huckman)來自休斯頓,就讀於附近里士滿的福斯特高中(Foster High School)。

2月11日,米婭連續第四年參加了2023年度學校藝術比賽(2023 School Art Contest),這是年度休斯頓牲畜展和牛仔競技節(Houston Livestock Show & Rodeo)上眾多賽事中的一項。她的作品在德州東南部學區提交的4,500份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一舉奪得總冠軍頭銜。

她在石膏板上創作的這幅丙烯畫,取材於她的藝術老師借給她的一張照片,該照片是在德州一家牧場拍攝的真實場景。米婭希望在她的畫作中傳達「和平與安寧」「耐心與力量」的主題。

米婭的獲獎作品《最後一次放牧》。(Mia Huckman提供)

「我從十月中旬開始著手創作,直到一月初才完成」,米婭告訴《大紀元時報》,「作品的標題為《最後一次放牧》(Our Last Roundup),旨在反映自拍攝照片以來該牧場發生的一些變化,以及我個人的一些經歷,因為這是我最後一年有資格參加該項比賽。」

畫作的細節部分很有挑戰性,米婭說:「截止日期總是令我感到很緊張,我經常熬夜或起大早來畫畫,在校學習或課外活動期間也儘量擠些時間。很多時候我不得不放棄跟朋友出去玩或是旅行的計劃,而是選擇待在家裡儘快完成這幅作品。」

她說,「準確表現出作品的模糊背景」是一項挑戰,因為她以前從未嘗試過這類技法。

根據拉馬爾學區(Lamar School District)的一份新聞稿,米婭的獲獎作品將於3月12日拍賣。

事實上,這不是這位年輕藝術家第一次在休斯頓牲畜展和牛仔競技節學校藝術比賽上嶄露頭角。

美國德州一名高中生以一幅精美逼真的畫作《最後一次放牧》獲得了總冠軍。(Mia Huckman提供)

米婭是2020年拍賣會上的優勝者(即作品創年度最高拍賣價),2021年的繪畫預備組冠軍,以及2022年的預備組總冠軍。此外,她2022年的獲獎作品還打破了學生藝術品的最高拍賣出價紀錄。她的畫作《合拍的夥伴》(Partners in Time)以令人難以置信的265,000美元高價售出,比當年總冠軍的畫作拍賣價高出了15,000美元。

米婭為自己最終獲得該項比賽的最高獎項而感到「超級自豪」。

「這是我為之努力了很長時間的事情,我很高興能夠實現這樣一個艱難的目標」,她說,「從我記事起我就一直在畫畫。我從自己接觸過的大量藝術和藝術家身上汲取靈感。」

米婭計劃高中畢業後,進入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攻讀插畫專業學士學位,她希望畢業後從事概念藝術家的職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