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能帶什麼 四類東西乘客查詢最多

【2023年05月12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無論是在美國國內搭機旅行,或是國際旅行,對於隨身行李和託運行李中能帶和不能帶的物品有嚴格規定。在出發前確保自己遵守所有規則,可避免自己因違禁物品被機場安檢攔下。

911恐襲後,美國加強機場安檢。自那以後,乘客必須忍受繁瑣的機場安檢過程,還要搞清楚可以攜帶和不可以攜帶物品的詳細規則,以及忍受安檢時經常性的排隊等待。

為了減輕旅行打包壓力,以及在機場體驗壓力小一點,請參考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一篇博客文章。文章介紹了他們被乘客問得最多的四類物品。

以下是乘客最想知道能否攜帶登機的東西。

1. 剃鬚刀

根據TSA的規定,某些類型的剃鬚刀可以帶上飛機,而其它類型的剃鬚刀則不允許。

一次性剃鬚刀、替換刀片剃鬚刀和電動剃鬚刀可以放在你的隨身行李或託運行李中;如果你有安全剃鬚刀或直式剃鬚刀(straight razor),則可以將其放入隨身行李,但必須先取出刀片並將其放入託運行李中。

2021年12月28日,乘客在加州聖地亞哥國際機場的安檢處排隊等待安檢。(田磊/大紀元)

2. 電池

TSA允許使用鹼性乾電池(例如AA、AAA、C和D)、可充電乾電池、鋰離子、消費級鋰離子和鋰金屬電池——所有這些都可以為手機、數碼相機、攝像機、筆記本電腦和其它小型個人電子產品供電。你還可以攜帶最多兩個更大的鋰離子電池;如果你需要攜帶101到160瓦時之間的電池,需要事先獲得航空公司的批准。

鋰電池、便攜式充電器、外接電池充電器、充電寶不能託運,請務必隨身攜帶。TSA建議你將電池放在隨身行李中,以防發生火災,且機組人員可能需要使用它們。

另一方面,汽車電池、濕電池和溢漏式電池完全被禁止帶上飛機。但是,如果你需要其中一種類型的電池用於踏板車或輪椅,可以登機,但僅限託運行李中,且需告知飛機運營商。有關電池的更多信息,請聯繫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

3. 化妝品

攜帶固體和粉末化妝品沒有限制,可以在隨身行李或託運行李中隨心所欲地想裝多少是多少。

如果你要搭機攜帶包裝液體、乳液、凝膠、膏狀或乳霜化妝品,則必須將這些物品存放在3.4盎司或更小的容器中,並且所有容器組合在一起,必須裝入一個單夸脫大小的拉鏈袋中。

任何沒有放入液體袋的化妝品必須接受檢查。

4. 洗髮水和除臭劑

洗髮水、護髮素、沐浴露、乳液和除臭劑攜帶規則和液體化妝品相同。洗髮水和護髮素——以及滾珠、氣霧劑和凝膠除臭劑,只能攜帶旅行包裝的,並且可以裝入一個一夸脫尺寸的拉鏈袋中,以滿足安檢要求。

如果任何容器大於3.4盎司,您需要將它們裝入託運行李中。

但請注意,如果你更喜歡使用固體或粉末除臭劑,可以將其裝入隨身攜帶物品中,無需將其存放在液體袋中。

機場安檢
圖為某機場的安檢。(Shutterstock)

搭機攜帶液體的TSA 3-1-1規則

根據TSA規則,所有液體、凝膠和氣溶膠必須裝在3.4盎司(100毫升)或以下的容器中。所有液體必須裝在一個透明的一夸脫大小的袋子中,乘客只能攜帶一個袋子在隨身行李中。

3-1-1名稱是記住這些數字的一種簡單方法:單個液體容器必須為3.4盎司或更小,它們必須裝入一個透明的一夸脫大小的袋子中,並且每位乘客只能攜帶一個袋子。

不符合3-1-1規則的液體必須裝在託運行李中,或在機場安檢處丟棄。某些液體(例如汽油或其它易燃液體)完全禁止放入託運行李和隨身攜帶行李中。你可以在TSA網站上找到允許和禁止物品的完整列表

如果你不確定某個特定物品是否符合3-1-1規則,可以隨時在旅行前聯繫TSA。

3-1-1規則是否有任何豁免?

TSA確實將某些物品從3-1-1規則中豁免:醫療必需的液體、配方奶粉和母乳。你可以攜帶超過3.4盎司的此類液體登機,但可能需要接受額外的安全檢查。

「在安檢過程開始時通知TSA官員。」TSA發言人傑西卡‧梅爾(Jessica Mayle)告訴「Travel + Leisure」網站,「這些液體通常會通過X光檢查,但TSA官員也可能會單獨檢查它們是否存在爆炸物或隱藏的違禁物品。官員可能會要求你打開容器和/或讓你將少量液體轉移到單獨的空容器中。」

「洗手液有一個例外,它有一個臨時的12盎司限制。」梅爾說,但隨著COVID-19旅行限制和協議繼續解除,洗手液的臨時特殊情況也可能發生變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