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遭巨浪捲走流落荒島 五天後幸運獲救

【2022年08月2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巴西一名51歲男子近日前往里約熱內盧一處海灘觀賞大海,不幸被突如其來的海浪沖走流落荒島,他靠吃檸檬和木炭在荒島度過5天後,終於幸運獲救。

綜合媒體報導,尼爾森‧內迪(Nelson Nedy)是一名園丁,他於8月8日獨自一個人前往里約熱內盧的格魯馬里海灘(Grumari beach)遊玩。當他爬到一塊岩石上觀海時,突然一股強勁的水流衝過來,迅速將他捲入波濤洶湧的海里,最後他被衝到了兩英里(約3.2公里)外荒涼的帕爾馬斯島(Palmas)上。

這位園丁獲救後告訴當地媒體,帕爾馬斯島上無人居住,「那裡什麼都沒有,也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所以當下他決定必須想盡一切辦法逃離這座孤島。所幸在夜幕降臨前,他成功找到一處洞穴過夜。

翌日探索荒島時,他發現了一個疑似漁民留下的帳篷,裡面還有兩個檸檬、幾瓶水和一些木炭,饑渴難耐的他立即連皮把檸檬吃下肚。與此同時,他利用漁民丟棄的毯子來吸引對面海岸線上人們的注意,可惜兩地距離實在太遠,人們根本無法通過肉眼看到他。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接下來,他又嘗試游回到格魯馬里海灘,然而一但下水就被巨大海浪吞沒,又被浪沖回,根本就無法前進,後來他又找到一個塑膠板試圖拼成一個木筏,但由於水流太大又無法成功。

接連的挫折,再加上又餓又渴,尼爾森已經到了幾近崩潰的邊緣。他被迫只能喝海水,甚至學猴子吃木炭,不過此舉令他更口乾,還有一些木屑卡在牙縫裡,讓他苦不堪言。

就這樣一直撐到了第五天,正在他絕望之際,他忽然看到一群人騎著摩托艇從附近經過,他激動得趕快脫下自己的T恤,然後大力朝著他們揮舞,就這樣成功引起了他們的注意。

警方接報後馬上派出一架直升機,將尼爾森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救治,所幸身上傷勢不重,當天他就順利出院,並與家人團聚。

尼爾森出院後,向媒體記者展示了自己身上的傷勢,除了後背有一些碰傷和磕傷,其它並無大礙。他同時表示,原本以為自己會死在那裡,因此對於自己能夠脫困一事感到相當感激。◇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