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自學成才 用單張紙摺出栩栩如生動物

【2022年08月2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位自學成才的藝術家用紙張製作出各種色彩斑斕的摺紙動物,這些動物有想像的,也有現實中存在的。有些是手掌大小,有些是真實生物大小,都代表了藝術家的個人理念。「如果摺紙能讓你感到快樂,那就去做吧!」

25歲的羅馬尼亞藝術家帕特里克‧阿爾貝托‧弗拉賈(Patrick Alberto Vraja)在茜格圖瑪爾瑪耶伊(Sighetu Marmației)市長大,他回憶起小時候對摺紙藝術的痴迷。他的第一批作品包括可愛的恐龍、動物和日常物品。今天,他以驚人的細節製作出各種動物、人物和神話中描述的生物,令人瞠目結舌。

弗拉賈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最近開始追求更真實的摺紙,因為我覺得現實生活和小說一樣美好,甚至更美好。我覺得現實主義藝術更難實現,所以我把它作為對自己和成長的一個挑戰。」

「成長在於簡單的事情:成型的羽毛、不同的翅膀、不同的姿勢。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必須是華麗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摺紙卡里布2.2(Origami Caribu 2.2),由Satoshi Kamiya設計,Patrick Alberto Vraja摺疊。(Patrick Alberto Vraja提供)
(Patrick Alberto Vraja提供)

弗拉賈希望自己的作品 「更接近於現實生活中的貓頭鷹「。他說,完成這幅令人難以置信的貓頭鷹摺紙作品的第一個挑戰是「嘗試把所有的紙都折起來」。弗拉賈在1月18日完成了這隻《貓頭鷹》作品,在幾天的時間裡,他工作了近25個小時。

他透露說,「我親自去研究貓頭鷹的解剖結構,這樣我就可以達到逼真的效果。摺疊時需要來回移動……我只是進入了完全的『自由式模式』。」

(Patrick Alberto Vraja提供)
(Patrick Alberto Vraja提供)
(Patrick Alberto Vraja提供)

弗拉賈的每一種摺紙動物都是通過劃線和摺疊一張長達5英尺的紙張來完成的,這些紙張由兩層薄的、每平方米25克的可塑性強的紙組成,用纖維素基膠水粘合在一起,使紙張具有彈性,並能更好地用於摺紙藝術。

弗拉賈交替使用紙巾和溫州宣紙,稱紙巾「非常容易獲得」,而宣紙「質量更高,但更昂貴。」

(Patrick Alberto Vraja提供)

7歲時,在沒有互聯網的情況下,弗拉賈的母親向他介紹了摺紙藝術,他對母親至今心存感激。

他回憶道,「我的第一次摺紙作品是一隻跳躍的青蛙或一架在飛行中變換技巧的蜂鳥型飛機。頭幾年我的作品不多;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摺疊,直到成為一種習慣。」

互聯網的出現改變了一切。弗拉賈發現了一個提供簡單到中級水平的摺紙教程網站,並使用廉價的A4打印紙進行練習。

弗拉賈稱,「對於我所做的,這已經足夠了。我們都有一個起點,我為那些時刻感到驕傲。」

(Patrick Alberto Vraja提供)
(Patrick Alberto Vraja提供)

在摺疊了該網站提供的所有作品後,弗拉賈轉向YouTube,尋找更鼓舞人心的作品。今天,他仍然與一些作品的創作者保持聯繫。

在高中時代,弗拉賈的設計從簡單走向更複雜。他發現了自己對龍的熱愛,利用午休時間,或在他焦慮或無聊的時候,他摺疊了一百多條龍。

弗拉賈慢慢地調整了他的摺紙技術,並相信在最小的細節上仍有改進的餘地。他說,「沒有所謂的『完美』,但總的來說,我非常高興。」

(Patrick Alberto Vraja提供)

這位藝術家從家鄉搬到了克盧伊納波卡(Cluj Napoca),完成了他的公共管理的學位,並在零售業工作。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折了多少紙藝作品,但稱作品的數量是「三位數「。他形容自己是一個冷靜而有耐心的人,認為摺紙是對他心靈的磨練。

他建議其他人,「要有獨創性,做你自己!這不會帶來任何不好的結果。如果你有喜歡做的事情,無論大小,就去做。不要關注人們的負面意見……我是一個活生生的證據,如果你繼續做你喜歡的事情,如果你每天隨時都這樣做,你會感到滿足和快樂的。」

弗拉賈感慨地說,「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8年的美好時光了。有些年兢兢業業的工作,有些年因不同的原因而休息。但無論如何,我總是會興奮地回到摺紙的喜悅中!我認為摺紙是我可以放鬆和找到自我的地方。」◇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