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默默行善的小故事 令人感動不已(下)

【2021年12月08日訊】(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為善不欲人知是一種美德,但有時候不帶顯示心地把自己做過的善事與他人分享,可能有助於傳遞善念,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最近就有Reddit網站用戶邀請其他人分享自己做過但未曾告訴別人的一些善事。不少用戶把埋藏心裡多年的祕密娓娓道出,讓人看了感動不已。以下摘譯其中一部分:

(承上文

(7)「LaVieLaMort」說:「我平時上夜班。有一個晚上在上班之前,我在本地的沃爾瑪(Walmart)停車,想去買一些零食。有個年輕人在停車場攔住我,跟我要錢。我說:『很抱歉,我沒有任何現金。』

當我走到沃爾瑪門口,我隨即回頭去停車場找那個人。我叫他跟著我,並在麥當勞裡面等我。

我到商店裡替他買了衛生褲、衛生衣、羊毛襪子和手套。我回去找他,把這些東西給他,並帶他去麥當勞吃了一頓。

他對於這些保暖衣物非常感激,開始哭了起來。當我離開麥當勞時,一名女子把她的手放在我的手臂上說:『你真好。我看到你做的一切。』

我點點頭就走開了。我不需要對這種事的肯定。他需要一些東西,而我剛好能幫助他,我就這麼做了。」

(8)「renecruz12」說:「在我上高中時,有個女孩從不跟任何人說話,一直獨來獨往。我有很長時間沒看到她說話,她只有在上課或作業所需時才會說話。

在我們第一次參加情人節舞會時,我注意到她似乎心情很不好,因為(我認為)其他女孩都有收到男孩送的花,所以我感覺不太好。我決定以匿名的方式買花送她。

當她收到花時,她似乎很困惑,但至少笑了。隔年,相同的事情再次發生。除了她之外的每個女孩都有收到花,所以我又做了相同的事情。這一次她似乎更意外,但不是不好的那種意外,而是高興的那種意外。

到了第三年,我又做了相同的事情,但這一次我送她一束花,而她看起來非常開心。別人問她誰送她花,她說她不知道,但很高興。

也許這不是最有趣的故事,但讓別人的臉上掛著笑容,真的使我感到快樂。」

(9)「SkyAdministrative970」說:「如果我在步道上看到樹木或樹苗受損,我會盡力修補傷口或把破損的部分移除,以便讓樹木不受拖累地成長。在一兩年後回來看看先前幫忙照顧的樹苗生根茁壯,會覺得很有收穫。」

(全文完)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