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捕食者被龐大魚群「包圍」 場面壯觀

【2023年04月0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來自美國紐約州的喬安娜‧斯蒂德爾(Joanna Steidle)在大學畢業前就學會了無人機航拍技能,一旦她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一架無人機後,她的生活就徹底改變了。她很快成為了一名航拍攝影師,專門從空中拍攝海洋奇景,同時成為全球無人機攝影比賽的獲獎者。

「我住的地方離海邊大約三英里遠」,來自紐約州南安普頓(Southampton)小鎮的斯泰德爾告訴《大紀元時報》,「清晨,我經常帶上無人機前往岸邊尋找『餌球』(bait ball),即數萬甚至數十萬的鯡魚為防範掠食者而結成的密集而龐大的陣形。但這恰恰也是真正吸引捕食者的時刻。」

(Joanna Steidle提供)

她所說的捕食者就是鯊魚。這種威脅性極強的海洋生物一旦出現,這個龐大的、陣型不規則的魚群為躲避鯊魚會不斷扭曲變形,通常會產生壯觀而奇妙的「魚類藝術」,這時候,上空的無人機正好派上用場。

通常,鯊魚會從巨大的魚群中穿過直接「開出一條路」,但有時也會從下方進行偷襲,這樣往往會產生更罕見的藝術效果。

「這條鯊魚剛剛從『餌球』下面冒出來」,現年50歲的斯泰德爾談及一張照片時說,這張照片顯示鯊魚被封閉在一個由鯡魚隨機形成的一個心形泡泡裡。

(Joanna Steidle提供)

「我非常喜歡這張去年拍下的照片,但一直私藏著,直到今年的情人節才將其分享出來。」她說。

斯泰德爾在她的Instagram上發布了這張照片,該平台上還有更多她捕捉到的海洋奇觀。

值得一提的是,斯泰德爾的藝術作品不僅登上了網絡媒體的版面,令她在家鄉的藝術界占有一席之地,甚至還使她躋身DJI大疆全球無人機攝影大賽的前15名獲獎者之列,該賽事每年吸引約15,000至20,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航拍愛好者參賽。

南安普頓海岸附近的牛鼻鰩(cownose ray)群。(Joanna Steidle提供)
(Joanna Steidle提供)

她說,阻礙許多人從事空中攝影的障礙之一是無人機的成本,這類專業級影像設備的成本可能超過15,000美元。

展望未來,這位無人機攝影師希望有一天能遊覽冰島、越南、澳大利亞、巴厘島,尤其是夏威夷,以便擴大自己的視野。

「我想抓拍一些衝浪者在巨大的海浪中挑戰的畫面」,斯泰德爾說,「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我喜歡衝浪手。」

▶請欣賞斯泰德爾拍攝的更多精美照片:

(Joanna Steidle提供)
(Joanna Steidle提供)
(Joanna Steidle提供)
(Joanna Steidle提供)
從南安普頓上方拍攝的海鷗。(Joanna Steidle提供)
一群海鷗在海灘上空飛行。(Joanna Steidle提供)
2022年10月,一頭成年座頭鯨帶著幼鯨在紐約布里奇漢普頓附近海域游泳。(Joanna Steidle提供)
布里奇漢普頓一個養馬場的夏日景色。(Joanna Steidle提供)
南安普頓的莫頓野生動物保護區的一個心形池塘。(Joanna Steidle提供)
(Joanna Steidle提供)
紐約州東漢普頓的一條小溪。(Joanna Steidle提供)
紐約布里奇漢普頓的秋景。(Joanna Steidle提供)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