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捕魚時遭鯊魚突襲咬胸 所幸無大礙

【2023年03月1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澳洲一名8歲男童日前與父親一起出海釣魚,當他結束浮潛正準備回到船上時,突然遭鯊魚咬住身體,所幸它很快鬆口並未對男孩造成嚴重傷害,這驚險一幕剛好被同行者及時拍了下來。

前不久,8歲的曼尼‧阿拉姆(Manni Alam)與父親拉德萬(Radwan Alam)及一位家族朋友莫伊(Moe Alsayed)一同前往昆州大堡礁附近的馬斯格雷夫夫人島(Lady Musgrave Island)釣魚。令人欣喜的是,身著連體潛水服的小曼尼很快就用魚叉捕獲到一條魚。

從現場拍到的影片中可見,當他浮出水面,將自己的戰利品放到甲板上,正要開心地向父親炫耀時,一隻小鯊魚突然從水中竄出,瞬間咬向他的左胸口

拉德萬原本高興地走過來分享兒子的喜悅,不料眼睜睜看著兒子遭到鯊魚襲擊,嚇得馬上驚叫起來。正在一旁拍攝的友人莫伊目睹鯊魚攻擊的瞬間也嚇壞了。

( Manni Alam, huntmastermanni提供)

莫伊事後告訴當地媒體,「當時簡直快嚇死了,我只是想看看曼尼在水中抓到了什麼,結果鯊魚突然衝出來一口咬住他的身體」。

幸運的是,雖然曼尼被咬中胸口,但鯊魚很快便鬆口離開,所以並沒有造成嚴重後果,只是在曼尼的左鎖骨上留下一道小傷口

勇敢的小曼尼則表示,只是感覺胸口有點痛而已。他還透露,這次意外經歷不會讓他因此而害怕,之後還是會去浮潛釣魚,繼續在水裡探險。

據當地媒體報導,襲擊曼尼的鯊魚很可能是一條烏翅真鯊(Blacktip Reef Shark,又名黑鰭鯊),是在印度洋、太平洋及加勒比海珊瑚礁附近淺水區最常見的物種之一,也是少有可以躍出水面的鯊魚。烏翅真鯊偶爾會咬傷正在游泳或涉水的人,但由於它們體型較小,一般不會對人類造成嚴重威脅。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