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到銀行搶1美元 主動要求進監獄

【2023年03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一般的搶匪到銀行搶劫都希望搶很多錢,而且不要被抓到,但美國猶他州一名男子日前到銀行行搶,竟然只搶1美元,而且坐等警方逮捕他,甚至要求被關進聯邦監獄裡。他顯然是希望坐牢才故意搶銀行,但確切原因不明。

據NBC電視台3月9日報導,這名65歲嫌犯桑塔克羅切(Donald Santacroce)於3月6日早上前往鹽湖城(Salt Lake City)的一家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行搶劫

桑塔克羅切向該銀行行員出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請原諒我這麼做,但這是搶劫。請給我1美元,謝謝。」

該銀行行員隨即給了他1美元,並要求他離開,但他斷然拒絕。更奇怪的是,他告訴行員說,他們應該報警。接著,他坐在大廳裡等候警察的到來。他似乎還抱怨警察來得太晚。

他還向銀行當眾宣布,他們很幸運,因為他身上沒有槍。為了安全起見,銀行經理引領行員到密室躲避,並把門鎖上。在這起事件中,並沒有人員受傷。

在警察抵達現場後,桑塔克羅切被當場逮捕。他把搶來的1美元交給警察,並聲稱自己到銀行就是為了搶劫。

他解釋說,他犯下了搶劫銀行的聯邦罪行,因為他「希望被逮捕並關進聯邦監獄裡。」

他還說,如果他出獄,他還會到其他銀行搶更多的錢,直到他被關進聯邦監獄裡。

他因為犯下本次搶案而被送到鹽湖縣的一座監獄,但已在3月8日獲釋。

目前尚不清楚他有沒有請律師,以及為什麼他這麼想到聯邦監獄「吃牢飯」。

另外在堪薩斯州,多年前也有一名男子故意搶銀行,但其目的竟然是為了擺脫妻子。

據《紐約郵報》報導,這個名叫瑞波(Lawrence John Ripple)的70歲老翁於2016年到一家銀行搶劫。他以紙條要求行員給他2,924美元,並於得手後坐在大廳裡等警察來逮捕他。

他告訴警察說,他先前與妻子吵架。他寧願被關也不願意和妻子住在一起。

在認罪之後,他最終在2017年被判處6個月的居家監禁。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