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男滑雪遇雪崩 被埋6小時後奇蹟獲救

【2023年03月04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瑞士一名年輕男子日前獨自外出滑雪,卻不幸遇上雪崩,所幸遭活埋長達6小時後奇蹟獲救。這段堪稱眼力大考驗的搜救影片曝光後,不斷在網絡上熱傳。

綜合媒體報導,該名男子於2月8日獨自前往代爾代斯山區(Lidairdes)滑雪,出發前告知了家人他的滑雪路線及行程表。由於他意外遭遇雪崩,未能按計劃時間返家,家屬感知事情不妙便立刻報案。

瑞士提供緊急救助的觀光運輸公司Air Glaviers於當日下午5時41分接獲救援任務後,立刻派出一架直升機,搭載一名醫護人員和兩名救援嚮導趕往山區搜尋受困男子。

他們首先抵達停車場,確認男子並未返回,接著沿滑雪路線上空飛行。儘管當時天色已暗,機組人員僅能通過機上探照燈尋人,但幸好滑行足跡還未被雪掩埋,機組人員很快找到男子疑似失蹤的位置,並將一名嚮導降至雪地上循足跡追蹤。

雪崩是在雪山中經常發生的自然災害,遭遇雪崩的人往往不能倖免。(Shutterstock)

不久後,機組人員憑藉「鷹眼」從高空瞥見一片白雪中似乎有異樣,仔細看竟是一條手臂正在瘋狂揮舞,於是趕緊展開救援。機組人員最後順利從30米高空位置,將已受困6小時的男子從雪推中救出。

直升機上的醫護人員蘭伯特(Mathieu Lambert)及時拍下了男子被發現的經過。

請點看相關影片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名男子送醫檢查後發現並沒有受重傷,僅需治療體溫過低的問題,並且很快康復出院。

這場奇蹟般的救援行動,除要歸功機組人員的好眼力、雪地留有足跡外,男子出發前告知家人路線及行程表的舉動,也大大縮短了搜尋時間。但更為奇蹟的是,男子被雪活埋後,除了將手露出雪堆以外,他還設法讓臉部外露得以呼吸,從而成功等到救援隊的到來。

雪崩是在雪山中經常發生的自然災害,是指大量的雪由斜坡表面上快速滑動下來,產生原因通常是積雪處於一種「危險」的平衡狀態下,如果稍微有外力作用,就會失去平衡,造成雪塊滑動,進而引起更多積雪運動,使大量的積雪瞬間傾瀉而下,附近的人及村莊往往不能倖免。而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脈,這更是一種常見現象。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