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意大利一岩石島被詛咒 當地人拒絕靠近

【2023年06月14日訊】(記者Anna Mason報導/趙孜濟編譯)在意大利南部海岸附近,有一個據信被詛咒岩石島,許多當地人拒絕靠近它。

蓋奧拉島(Isola della Gaoila)嵌入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距離那不勒斯富裕住宅區Posillipo的海岸線僅100英尺,上面有一座幾乎成了廢墟的小別墅。該島由兩塊岩石組成,由石橋連接。遊客蜂擁而至,拍攝度假照片,絲毫不清楚這個地方過去曾經鬧過鬼。

如果他們知道,他們也許就會避開這個地方。當地人說它感染了「蓋奧拉詛咒」(Gaiola Malediction)。很多人認為這是迷信,或是誇大其詞的民間傳說,但圍繞這個地方確實發生過一系列奇怪的不幸和死亡事件,所以也有很多人對此非常認真。

蓋奧拉島(Isola della Gaoila)位於意大利那不勒斯海岸附近。(Shutterstock)

根據傳說,在19世紀初,一個被稱為「巫師」的孤獨隱士獨自住在蓋奧拉。他是一名巫師,漁民很少見到他,他們會給他提供食物。過了一段時間,這個古怪的人神祕地消失了,他的命運也不得而知。

後來,1871年一位名叫路易吉‧德‧內格里(Luigi de Negri)的富商買下了該島,並在那裡建造了一座優雅的別墅,其遺蹟至今仍屹立不倒。不久之後,德內格里的財務破產了,他的養魚帝國也崩潰了。

這之後,一位名叫納爾遜‧弗利(Nelson Foley)的海事工程師,他是福爾摩斯推理小說作者亞瑟‧柯南‧道爾爵士的姐夫,買下了蓋奧拉島。

蓋奧拉島距離意大利那不勒斯海岸僅100英尺。(Shutterstock)
蓋奧拉島由兩部分組成,由一座石橋連接。(Shutterstock)

1896年左右,他把它賣給了旅行作家諾曼‧道格拉斯(Norman Douglas),七年後弗利又從道格拉斯手中將其購回。

1911年,有一個可能曾想購買該島的船長加斯帕雷‧阿爾本加(Gaspare Albenga)在遊覽該島時撞上岩石,淹死了。船長的屍體和船都沒有找到。

瑞士商人漢斯‧布勞恩(Hans Braun)在1920年代與妻子搬到了蓋奧拉。後來他被發現被謀殺並包裹在別墅的地毯中。不久之後,他的妻子被發現在令人困惑的情況下淹死在海中。

接下來的業主也好不到哪裡去。德國香水經銷商奧托‧格倫巴克(Otto Grunback)在島上死於心臟病發作。瑞士藥劑師莫里斯-伊夫‧桑德士(Maurice-Yves Sandoz)想碰碰他的運氣,結果他不幸精神崩潰,被送往瑞士的精神庇護所,然後自殺。

在整個20世紀,蓋奧拉島一直被不幸和悲劇所困擾。儘管如此,一系列富豪和大膽的人還是購買了小島,夢想著將其打造成一個獨特的小避難所。

不用說,他們的夢想在岩石上破滅了。就像幾十年前的路易吉‧德‧內格里一樣,德國鋼鐵大亨卡爾‧保羅‧朗海姆男爵(Baron Karl Paul Langheim)在購買蓋奧拉後財富暴跌。這要歸因於他瘋狂的生活習慣。

(Gianfranco Vitolo/CC BY 2.0)
蓋奧拉島位於意大利那不勒斯海岸附近。(Shutterstock)

億萬富翁約翰‧保羅‧蓋蒂(John Paul Getty)是另一個與該島有關的著名富豪。1973年,這位石油大亨的孫子被一個意大利幫派綁架後,在那不勒斯被發現還活著,而他自己的大部分生活都受到災難的困擾。

菲亞特汽車公司(Fiat)的著名負責人詹尼‧阿涅利(Gianni Agnelli)曾經是意大利首富,在本世紀下半葉擁有該島。可悲的是,2000年,他的兒子愛德華多被發現死在橋下,顯然是自殺。阿涅利的小侄子翁貝托(Umberto)三年前死於一種罕見的癌症,他當時正在叔父的指導下準備接管家族企業。

蓋奧拉的最後一位私人所有者是保險公司負責人吉安帕斯夸萊‧格拉波內(Gianpasquale Grappone)。他最終入獄,而他的妻子死於車禍。

圍繞蓋奧拉的謎團並不止於此。羅馬廢墟就沉沒在小島周圍的水域中,在10英尺深的水下可見。這個獨特的考古公園被稱為蓋奧拉水下公園(Parco Sommerso di Gaiola),包括現在歸坎帕尼亞(Campanian)政府所有的島嶼本身,一座獻給女神維納斯的神廟,以及一座古老別墅的遺蹟。

有趣的是,據學者稱,羅馬詩人維吉爾(Virgil)曾經在島上為學生朗讀迷人的詩句。在意大利詩人但丁的名著《神曲》中,維吉爾是穿越地獄和煉獄的嚮導。

美麗的蓋奧拉的過去可能很迷人,但波西利波的居民仍然對踏足那裡保持警惕。人們最好還是將它那令人難以忘懷的歷史遺忘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吧。

原文:「This Mysterious 『Cursed』 Outcrop Steeped in Roman Ruins Led Many to Fatal Ends on Her Rocky Shore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